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央行称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无竞争 但依旧面临防伪防假的问题

 2020-10-26 09: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5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论坛上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微信、支付宝和央行数字人民币并非处于同一维度大家依旧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支付的工具里面,不仅包括商业银行存款货币。微信和支付宝是钱包,数字人民币是钱包里面装的钱。

腾讯、蚂蚁各自的商业银行属于运营机构,因此和数字人民币不存在竞争关系。

穆长春表示,发现市场上已经出现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所以和纸钞时代一样,人民银行依然面临着防伪和防假的问题。在纸钞时代防伪和防假成本高,在数字人民币时代,要降低防伪的成本,就我们统筹建设数字人民币的钱包生态,以便于老百姓识别。同时,另外一方面也要由运营机构开发自己的特色功能,提供更丰富的支付和金融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