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抹茶交易所的快慢二重奏

 2021-05-11 11:3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平台币版块在Coinbase上市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大涨,BNB、HT、OKB均出现了大幅上涨,MXC抹茶的通证MX也曾一度超越上涨幅度最高的BNB,只因其走出了与友商打造公链不同的道路。其快与慢双重奏的结合,赢得了用户的支持和平台价值的提升。

快节奏让MXC抹茶锋芒毕露

自从去年6月DeFi起势后,头部三大交易所杀入公链领域,币安智能链、火币生态链以及OKExChain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在此背景下,代表平台估值的BNB、HT、OKB三个平台通证的上涨并不令人意外。

但MXC抹茶并未亦步亦趋,暂未透露出造链意向,而是加快节奏挖掘新资产,还曾一度被称为是“总能押中题的币圈黄冈”。

“抹茶上项目的眼光很毒,我一般关注它上的新币,有潜力的就会买一些,还真有不少上了大所,最后涨到很高。”投资者Joy将MXC抹茶视为他选标的的重要参考。他透露,去年11月初,他看到MXC抹茶上线了去中心化保险协议Nsure Network的代币NSURE,”当时保险赛道还没热起来,零星有KOL在社交媒体上提到过保险的形式。”做了一些分析后,Joy在MXC抹茶买入了NSURE,”当时价格大概是0.3美元。”此后1个月,去中心化保险概念逐渐被炒热。2020年12月8日,火币交易所上线了NSURE。当天的开盘价为0.61美元,日内最高涨至1.3美元。Joy在1美元左右卖出他提前在MXC抹茶埋伏的NSURE,收益翻了2番。Joy已经发现了一个规律,”很多新资产都是MXC抹茶先上,三大所后上。”比如,去中心化交易所Balancer的治理代币BAL,抹茶上线时间是去年6月24日,当时开盘价为2美元,在随后的7、8、9月,OKEx、币安和火币相继上线了该资产,BAL也顺势冲到了34美元的高点。近日,BAL更是涨到了最高的近75美元。

Joy做过统计,ANT、YFII、SUSHI、SWRV、UNI等涨了很多倍的币种,都是MXC抹茶率先上线,而后才被三大所上架。”感觉他们挖掘潜力币的能力很强,这一点比大所有过之而无不及。”

该交易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上币团队会关注整个市场环境,判断下一个风口。”其实在去年DeFi火之前,我们就关注到Maker支持的抵押品种类逐渐增加,从支持ETH一种抵押品,到支持WBTC、USDC等资产。”MXC抹茶判断,抵押品的扩展,说明DeFi的规模在扩大,所以很早就开始关注DeFi新项目,而后根据大市场的延展,盯住DeFi里面的垂直领域,包括借贷、聚合器、合成资产、DEX和预言机等板块,率先上线了COMP、YFI、MIR等资产。“我们自己有投资基金,还招募了一些技术型KOL作为MXC智囊团,社区也会输出一些新币,”上述负责人称,这些渠道保证了MXC抹茶能够快速发现市场中出现的创新项目。

慢节奏让MXC抹茶稳中求胜

MXC抹茶在现货市场上的灵敏度,让人想起了3年前的币安,这家巨头平台在起家时就是从小币种市场切入,在上轮牛市中快速攫取了市场份额。

如今,MXC抹茶在现货市场布局的丰富度和挖掘力并不逊色于币安。非小号显示,目前币安上架的资产数量为297种,共有923个交易对。MXC抹茶上架的资产数量为452种,共有500个交易对。在资产丰富度上超过了币安。

依托现货市场,MXC抹茶逐渐构建起自己的流量护城河。从2019年开始,它逐步布局了期货合约、杠杆ETF等衍生品赛道,产品形态上也日渐丰富,成为了一家综合型交易平台。尽管横向对比成交额、成交量尚无法超越头部平台,但MXC抹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现货和衍生品市场的交易量在近期都创下了历史新高,”纵向对比自身,我们在产品、交易量和用户量上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如果你是币圈老人,你一定会记得2019年MXC抹茶的锋芒毕露,但进入2020年,它开始收敛锋芒。

从资产上新来看,MXC抹茶不再单纯追求流量币,而是致力于为用户挖掘有潜力的投资标的,围绕DeFi、波卡生态等方向做布局,它变得越来越”投行化”。

从MXC抹茶在产品端的布局上看,它也不再显得急躁。去年,一些新交易所纷纷以期货交易切入衍生品垂直赛道时,MXC抹茶另辟蹊径,把时间花在了杠杆ETF上。今年,头部平台大举造链时,MXC抹茶不跟风,而是紧贴公链、挖掘各种链上的项目,并将资金投入到孵化DeFi应用上。

曾有用户建议,让MXC抹茶趁势刷刷榜,把交易所排名做起来。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MXC抹茶不会在第三方数据平台上刷榜,”我们更愿意把投入放到做产品、选标的上,因为这些才能带来实打实的口碑和转化。”

在该负责人看来,用户更关心的是好资产。”这也是我们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在上币方面的原因。我们希望用户到MXC抹茶交易,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在低价位埋伏一些优质币种,等到三大所上线,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

“我们虽然现在节奏依然很快,经常凌晨甚至下半夜去上线一些新币,但整体发展策略上并不急于一时。目前一个重点的布局是全球化,希望和币安一样立足全球市场,逐步扩大影响力和品牌力。”MXC抹茶相关负责人表示,币安的确是他们追逐的目标,但在发展节奏上,他们不会盲从币安,还是会结合自身的优势,按既定的节奏发展。

写在最后

整个区块链生态中的各个环节,其运营模式和创新方向,都处于探索阶段,尤其是交易所,模仿再说难免,但是,与其下很多精力去做一些并未经过时间验证的事,不如沉下心来多花一些精力,去评测要上线的项目,从而加快优质币的上线节奏,或者多消耗一些精力去深入研究交易所方向性问题,从而制定严谨而科学的发展战略,这都是有益于整个区块链生态发展的好事。MXC抹茶快慢并用,既为用户筛选了优质项目,也为优质项目提供了发展的机遇,搭建起了交易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同时,又不失稳健的发展节奏,筑牢了长期发展的基石,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虚拟货币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