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宝贝被恶意退款怎么办

 2020-10-26 14:40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你长时间做淘宝,如果你运气不好,你会遇到一些恶意行为。例如,“异常拍下”、“异常投诉”和“异常退款”,如果没有经验或处理不当,将面临巨大损失。尤其是一些新卖家,面对这种情况,他们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面对。

今天,我将告诉你如何解决这些异常情况。我总结了几种解决方案。

第一种:发货后买家疑似恶意申请退款、售后怎么办?

答:先沟通原因并及时配合处理。同时关注好退款、售后超时提醒,在退款/售后页面上传凭证,拒绝申请,避免钱款两空!

如果沟通后确认买家属于异常退款,您可以到【恶意行为投诉中心】-【我要投诉】-【异常退款】中发起投诉,淘宝系统会在1-3个工作日内核实处理。

第二种:买家填写虚假物流单号,或直接拿发货的物流单号上传在退货信息里

答:先沟通,如果买家不回消息或承认乱填单号。建议选择【异常退款 >> 虚假物流退货】场景反馈此问题。

第三种:同一买家于商家产生纠纷没解决,买家报复购买

答:请保留聊天记录,选择【异常拍下 -买家因纠纷报复】场景反馈此问题,系统会结合您的凭证以及消费者历史购买记录等信息进行确认。

第四种:补销量被买家跑单,商家能申诉吗?

答:由于平台禁止虚假交易行为,投诉中心不处理因参与人工补销量产生负面信息的订单。

对此就无能无力,所以最好在做单之前先验号,虽然目前全网做刷单的都会说100%验号,但真正能做到的也不会超过50%。我们在操作时买手号必须要排除那些被降权过的黑号、骗子号、跑单号等。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464&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