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希沃易课堂产品价值解读:实现“互动生成、减负提效”的智慧课堂

 2020-11-02 12: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3日-25日,行业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如期举行。展会全方位展示全国教育装备行业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为教育行业工作者打造一场饕餮盛宴。

借此盛会,希沃集中展示希沃易课堂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为现场观众深入讲解希沃易课堂“互动生成、减负提效”的产品价值理念。希沃易课堂通过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打造闭环教学,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精准教学,助力构建智慧课堂,让“教”与“学”更高效、更有趣。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希沃易课堂自推出至今不断迭代升级,助力实现更好的智慧教育。如:新增教辅电子化服务,为学校打造校本资源库;英语口语检测、古诗词飞花令、英语词典、AI练习册、清华北大高考精品题库等各种特色功能,辅助教学多元化发展,实现个性化教学。从产品设计理念到产品功能开发迭代,希沃易课堂始终秉承着“互动生成、减负提效”的产品价值,以先进技术赋能智慧课堂,促进我国教育信息化稳步发展。

01课前:精品资源自主预习,学情轻松可掌握

会上,希沃教研顾问特别强调课前预习学情数据的重要性:“老师依托希沃易课堂推送课前预习资料给学生,并获得学生预习数据。根据学情数据,老师实现针对性备课,彻底打破‘盲区’备课状态,让教学有的放矢。”

希沃易课堂通过联合菁优网等第三方,打造智慧课堂的精品资源库。目前希沃易课堂的精品资源已覆盖小学、初中、高中40个学科科目,建设1800万习题、微课、课件等资源,实现单元课时、章节知识点全覆盖,让师生轻松获取优质实用的学习资料,助力个性化教与学。展会现场,希沃教研顾问在大屏上播放了知识点微课,其风格通俗幽默、生动形象,将抽象的概念化繁为简,让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希沃易课堂精品资源的教学优势。

“预习过程中,学生可以使用希沃易课堂向老师提问。对此,我们专门设计了一套评语表情包、趣味常用评语。这促进师生交流更顺畅、更亲近。”希沃教研顾问表示:“而且,希沃易课堂充分利用了校本优质资源,通过同步教辅电子化服务,为学校打造校本资源库。如电子化习,配套详细解答、逐步提示、解后反思、微课学堂、举一反三,让学生的每个作业都有配套的解析讲解,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易课堂资源中心-

02课中:学习游戏全员参与,课堂高效又生动

希沃易课堂在打破传统课前预习模式同时,也让课中教学体验大为不同。“希沃易课堂支持下的高质量课堂,学生是课堂真正的主角。老师推送课堂活动给班上所有学生,像选词填空、知识配对、分组竞争等课堂游戏,每个学生都可以参与,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更好地带动班级学习氛围。”为此,希沃教研顾问现场发起互动游戏,将课堂游戏推送到讲台下的希沃学生平板,邀请观众一起体验趣味活动,台下氛围瞬间点燃。

针对小组合作探究学习,希沃易课堂提供小组学习高效协同的学习方式,引入开放的学习资源,支持多成员同步协作,激发学生思维碰撞,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而英语老师最关心的口语评测问题,希沃易课堂提供语音识别、智能算法对学生朗读音频批改评分功能,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纠正辅导。”希沃教研顾问还表示:“希沃易课堂具备学生发表观点、拍照上传、学生传屏等多种类的学科工具,也为学科教学带来更多便利。”

-英语口语评测-

03

课后:培优补弱精准教,巩固知识且提效

希沃易课堂不仅助力老师打造高效互动的课堂,而且帮助老师实现课后复习“大翻转”。展会现场,希沃教研顾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希沃易课堂的知识图谱:“知识图谱将‘已掌握’、‘未掌握’、‘薄弱点’清晰展示,让老师快速判断班级群体阶段性的知识掌握情况,准确了解学生难疑点。基于希沃易课堂,老师可以全面掌握班级学情和个体学情,像考试数据、日常学习数据、智能批改生成多维度作业报告、周期性学情分析、自动识别典型学生等这些学情数据,可以帮助老师实现精准教学。”

-知识图谱-

“有了全方位的学情数据支持,老师可以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查漏补缺。同时,希沃易课堂引入丰富资源,如知识点精准微课资源、清北高考精品题库、AI助教智能习题解答等匹配不同学生的学习方案,让学生在课外时间根据个人学情进行有效复习。”希沃教研顾问从不同维度进行讲解,让现场观众对智慧课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其中一名观众表示:“希沃易课堂简单易用、互动高效,不仅让老师备授课更高效,而且也让学生学得更积极、更专心。”

-清北高考题库图-

2020年是希沃易课堂走过的第三年。目前为止,希沃易课堂在全国覆盖超过3000所学校,正在为10万名一线老师、70万名学生提供服务。疫情期间,希沃易课堂更是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为全国各地学校“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学校经典希沃易课堂合作方案案

助力教育信息化落地开花

云南曲靖市会泽县东陆高级中学

实现跃居全县第一的逆袭

“以前,老师让我们预习与复习,对我们来说,等于没有作业。”小覃同学说,因为智慧课堂的引入,课前预习更自觉,课后复习效率高。明明同学说:“我的物理成绩提升了二十多分,超过了我们班的学霸,因为课堂更刺激了,我发现我爱上了物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智慧课堂是提升学习兴趣的利器。

在使用易课堂的半年内,会泽县东陆高级中学初中部4个班级,7科成绩出色地实现跃居全县第一的大逆袭!

相关产品: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学生平板|希沃易课堂|希沃白板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乐学、会学,体现时代气息与生命活力

2018年9月,希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信息化教学提升项目组,以希沃易课堂产品为基础、北师大专业教研能力为动力,探索有效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并分阶段输出研究成果服务一线教学。双方以国家课题为引领,在5所学校开展试点实验。

北京师范大学朱京曦博士对翻转课堂寄予的期望:“翻转课堂不是‘先学还是后教’这样简单、机械的理解,它在翻转着教与学的关系和结构。它要实现并支持我们从以教代学向以学定教的一场教学变革。”教学模式的变革肩负着“体现时代气息与生命活力”的育人重任,基于希沃易课堂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项目也将不断摊入探索,承担起更大的教育责任。

相关产品:希沃学生平板|希沃易课堂|希沃白板

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

基于教育云的 “探究/对话/体验” 式教学

2013 年 9 月佛山三中初中部启动了“探究/对话/体验”式教学,采用迭代研究的方法,先后进行了多次教学改革。2019年9月至今,学校借助希沃易课堂,打造基于教育云及大数据环境下的探究/对话/体验”式教学,简称“C-ice3.0”。在教改过程中,实施“长程三段”式单元整体教学,“导入”重在开放,“推进”重在互动,“小结”重在建构。

目前,佛山三中初中部借助希沃易课堂共建设11个智慧课堂班级,覆盖全校教师,进一步促进学科核心素养全面落实,打造深度课堂。学校不仅沉淀输出省典型案例,且多次组织骨干教师至广州从化、汕头、佛山其他学校等进行交流,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相关产品:希沃易课堂|希沃白板|希沃学生平板|希沃交互智能平板

河北邢台英华教育集团完全小学

智慧课堂的项目式学习助力开发学生潜能

2019年,英华教育集团完全小学与希沃合作,全面开展应用希沃易课堂的智慧课堂教学,在实践过程中,学校凝练出“课内小天地,课外大舞台”的智慧课堂核心理念。为创新智慧课堂教学,学校打出了一套“组合拳”:结合平板的软件使用,在学校20多个班级广泛开展“小眼睛,大世界”等多个项目式学习活动。

如今,学校已形成项目式学习落实方案,不断调动提升学生的学习内驱力,提升教学成效。

相关产品: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学生平板|希沃易课堂|希沃白板

兴义市丰都中学

仅用一年,四个班便挤进全市第一梯队

兴义市从2018年开始引进智慧课堂模式,是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兴义市丰都中学是首批智慧课堂试点校之一,2018年9月,7年级,4个试点班,190多台希沃易课堂学生平板,拉开了探索的序幕。

2019年7月,黄校长从教育局拿到了一份“热腾腾”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在本学期的全市统考中:在全市200多个班中,丰都中学7年级4个智慧课堂试点班,从几乎靠后的水平跃升至A级。2019年8月,试点计划从4个班扩大至8个班;2019年12月,学校被授予“兴义市智慧课堂示范校”的称号……

相关产品: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学生平板|希沃易课堂|希沃白板

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中丁乡初级中学

基于智慧课堂的双自主教学

2010年,中丁中学在学校引入“双自主”教学模式,并持续进行了多年教学实践与多次教学改革,于2018年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2019年,学校在希沃易课堂的加持下,通过开展基于智慧课堂的分层教学,与小组合作学习结合,让学生更高效有效得开展自主学习,在实现自主管理的基础上,提高了自主教学的成效。

目前,中丁中学已建立了完善的基于智慧课堂的双自主教学实施策略,学校骨干教师多次受邀在全国范围内分享交流探索经验,不断向区域辐射开展成效。

相关产品:希沃易课堂|希沃白板|希沃学生学习平板|希沃交互智能平板

目前,希沃产品在全国已经大范围常态化应用,走进全国超过160万间教室,覆盖千万师生,受到一致认可,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中。

希沃致力于用科技让中国教育更美好,以先进技术、优质服务赋能教育,促进信息化技术与传统教育创新融合,让教育信息化走进更多学校,让“教”与“学”更高效、更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