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孟晚舟案再次恢复听证会 争取驳回引渡要求

 2020-11-17 08: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7日报道,备受瞩目的孟晚舟案的听证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再度开庭。

当地时间周一,孟晚舟案的听证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再度开庭。通过孟晚舟和加拿大政府双方律师的交叉质询加拿大执法官员及边境官员,孟的律师试图证实相关逮捕程序侵犯了她的权利,并争取以滥用程序为由驳回引渡要求。

此次为期10天的聆讯是10月底听证会的延续。当时听证会超时,需安排继续举行听证。据悉,引渡听证会定于2021年4月结束,不过上诉可能会使该案拖上数年。

案件回顾: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2018年12月5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的话称,美国已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当地时间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报道说,加拿大司法部以此事已发布报道禁令为由,拒绝提供其他细节。美国司法部发言人马克·雷蒙迪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2019年1月29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 并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2019年5月13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孟晚舟5月9日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孟晚舟在信中称,从未有机会如此紧密地与18.8万华为人联接在一起。无论眼下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内心都能依然坚定。

2020年5月2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表示,将在5月27日就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的“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即美国指控孟晚舟“对银行欺诈”的罪行是否在加拿大也构成犯罪。加拿大环球新闻网22日称,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不成立,她将被当庭释放,尽管检方可提出上诉;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成立,将触发新一轮法律辩论,辩论焦点将转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门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她是否合法,这一案件中孟晚舟是原告。

2020年8月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案举行庭审,讨论涉案证据信息披露问题。已公开的信息显示,加拿大执法机构在策划和实施对孟晚舟逮捕行动中涉嫌违规和滥用程序,包括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谋行动,在温哥华机场故意拖延时间,并对孟晚舟进行不正当搜查和盘问等。孟的律师团队向加拿大法院主张要求加拿大检方披露更多涉案证据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