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广电总局严打劣迹主播:净化行业环境迫在眉睫

 2020-11-27 10:2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6日消息,近日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针对一些违背公序良俗的劣迹主播,要给予更严厉的处罚,不允许这样的主播更换账号继续从事直播行业。这一招可以说是釜底抽薪,与有劣迹的明星一样,行业内部应该自律,集体抵制违规主播。当劣迹主播无法再进入这个行业,也就意味着失去了盈利的可能。对整个主播行业都能起到净化的作用,特别是保护了未成人群,现在已禁止未成年人打赏主播了。

主播与平台的微妙关系

劣迹主播的大量出现,与平台监管不力有直接关系,某些违规主播利用色情、低俗、猎奇等内容吸引观众和粉丝,再进行快速变现,之后再换个马甲继续如此。现在各大平台都是实名制注册,所以直播平台很容易查到主播的真实信息。但某些平台就是选择听之任之,归根结底还是受利益的驱使。平台需要吸引更多热门主播,并且与主播签约,流量是平台和主播共同追求的目标,主播火了当然也会给平台带来盈利。

完善平台的黑名单制度

斗鱼、虎牙、熊猫等直播平台,应该建立行业共同的黑名单,让劣迹主播换马甲难以实现。另外,禁止出售直播账号,登录可推行扫脸验证。当违法成本不断提高,贴上劣迹主播标签意味着永远告别这个行业,可以对直播行业起到威慑作用。一些热门主播拥有几百万、上千万的粉丝,其中不乏有很多学生、未成年人粉丝。宣扬低俗、炫富内容会带坏社会风气,所以直播平台和相关部门都要引起重视。

行业自律共同净化环境

劣迹主播存在已久,可是一直未能得到根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行业内没有达成共识,各个平台为了抢占资源和流量,互相竞争激烈。所以想让所有直播平台共同提供数据支持很难。只能由相关部门牵头,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督,通过相关的法律法规来打击存在的劣迹主播。为了直播行业能够健康的发展,绝对不能允许劣迹主播的出现。

然而作为观众或粉丝的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低俗的内容还能够吸引大批网民。这似乎是当下的一种网络病态,而很多自媒体、直播平台就是利用了这一点,骗取流量和关注。这种病态的审美对未成年人群危害很大,要向未成年人群传递健康、正能量的社会风气。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行业环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