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Q3财报电话会:2B业务发展迅猛,承销最多中概股赴美IPO

 2020-11-30 12: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知名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电话会上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表示,老虎证券2019年和2020年至今都是承销最多中概股赴美上市的券商。虽以美港股经纪业务起家,但老虎证券已将业务版图延伸B端,并不断下沉发展,在中概股承销市场取得领先地位、打开第二增长曲线的同时,投行业务也正在赋能核心经纪业务,通过打新连接b端企业和c端客户,实现业务之间的互相促进和循环闭环。

据悉,三季度共有9家中概股赴美上市,其中老虎证券参与7家,承销5家,季度内承销中概美股数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同时公司也是唯一一个同时承销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投行,分别贡献24亿美元和18.87亿美元订单,新兴科技投行承销实力得到凸显。

巫天华在电话会上表示,老虎证券投行业务自开展3年左右时间即快速占领市场的原因在于其以长期陪伴者的全周期视角提供更多差异化增量价值,与传统投行形成优势互补。“老虎投行能提供增量订单,可帮助提高公司募资规模及定价信心。此外,除资金外,老虎投行还提供包括IR、PR等定制化增量服务。”

截至目前,老虎证券已参与62个中概美股IPO项目并向投资者提供对应打新服务,包括36个独家美股打新项目。作为华人地区开创零售用户美股打新先河的券商,巫天华指出,投行业务的不断发展可与经纪业务产生正向互动和协同,形成良性循环。具体而言,投行业务的纵深发展将有助于老虎证券参与到更多上市项目中并担任更为重要的角色,有助于其获取更多新股份额,提高投资者中签率和中签股数,进一步巩固公司经纪业务侧的良好口碑。就近来看,在小鹏汽车和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项目中,老虎证券新股获配份额均位列互联网券商第一。

投行业务外,巫天华在电话会上提到,老虎证券员工期权激励计划(ESOP)业务季度内新增23家企业客户,为史上最高增速,签约客户包括理想汽车、逸仙电商(完美日记母公司)、知乎、声网、周黑鸭、一起作业、和铂医药、秦淮数据、洪恩教育等,美股、港股市场累计服务客户已近百家。

“在今天这样一个市场关系变革的时代,股权激励需求日益增长,我们非常看好ESOP业务前景。得益于老虎证券全球牌照布局以及瞄准传统ESOP服务痛点的全自研系统,老虎证券ESOP业务快速增长。”巫天华表示,ESOP业务同时为经纪业务提供又一增长引擎,通过ESOP服务,可精准覆盖优势企业员工并将其发展转化为潜在经纪业务客户。

折射到财报上,三季度老虎证券营收达3804万美元,同比大增148.2%,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同比翻倍。其中,以投行、ESOP等机构业务为主的其他收入达876万美元,同比增长近6倍,呈爆发式增长。“我们已从一家纯零售券商变成一家综合服务型券商,形成以经纪业务为核心,投行,ESOP和国际化齐头并进的增长态势。”巫天华强调,目前老虎证券不仅服务零售用户,还服务各类机构投资者。“我们的定位是服务处于金字塔中央的机构客户,他们在传统券商侧或无法获取高优先级的服务,通过差异化的机构服务,老虎可陪伴这些机构客户更好成长。”

B端和C端并重的发展路径正加速助推老虎客户体量扩张。财报显示,三季度老虎证券开户客户净增14.2万达到97.6万,并随后在10月末突破100万大关;入金客户净增4.7万达到21.5万,新增入金客户是去年同期的7倍,均创下史上最快季度增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