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会合模式撬动人资行业格局

 2020-12-03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员工待遇上面不谈向阿里、华为看齐,一到加班就BAT的狼性文化,搁你身上,你愿意?”来自因“企业加班文化”而选择跳槽的小龙说。

伴随着人力资源领域求职群体的年轻化,“企业与员工的价值认可差异”、“企业与员工工作模式上的冲突”、“人才对企业文化认同感”等矛盾也逐渐被摆在了人资领域突出的位置,人才价值、工作体验、加班补偿制度等词语成为火热话题。

据会合平台对所在城市企业信息的不完全统计,约63.2%以上的企业是“约定俗成”的加班没有加班费的,这其中约12%的企业表示虽然说是你没有加班费,但是加班可以累计时长调休;剩下的约46.8%的企业中加班报酬与薪资等价值的更是少之又少,当然统计数据可能存在误差,或是统计样本不够全面,但也足以反映当前人资市场存在的“人才价值问题”。

“现在员工本身招就比较困难,进来了以后‘留下来’更是个问题,有的年轻人干得不好就跳槽,公司投入的成本就打水漂了”一位来自互联网软件开发行业的企业主说道。

无论是“加班文化”或是“跳槽现象”,这都反映了当前人资行业存在受众方面的两大痛点:

企业人资认识不到位:当前的大多数企业对人力资源认知较为浅显,仅仅停留人事劳资方面,对人资管理也仅仅停留在“用人”方面,而忽略了“人才建设”的重要性,缺乏较深层面认知。

求职群体年轻化带来人资行业趋势的转变:年轻化的求职群体更为重视人才价值的重视和工作体验,主要表现在包含薪酬福利在内的工作制度和任务安排的工作内容两方面。

在被问及对此类问题是否又解决办法时,大多数企业主纷纷表示,暂时没有较为实效化的解决措施。

受众方面的两大痛点从人资服务的角度上来看,也反映出了当前人资服务配套体系的供应失衡,即当前人资服务业务模式难以满足受众更为精细化、专业化的人资服务需求,在市场需求供给方面存在着一定的滞后性的问题。

为此人资服务行业更应该深耕用户服务层面,在满足当前人资服务细分化需求的基础上,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体价值的统一,进而推动人力资源行业格局的变革。

针对当前此类人资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会合平台推出“合伙式就业”的平台解决方案。合伙式就业引导用户由传统的“雇佣制”人资关系向“合伙式”人资关系转变,帮助企业与人才达成长远合作意向,实现高效稳定发展。

面向企业方:会合围绕人资管理中的选,育,留等环节,希望通过提供“保姆式”的综合人资服务,为企业解决从人才选拔到人才留存整体环节方面的困扰;

面对求职者:会合通过构建人才求职“四大机制”,帮助人才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岗位需求信息虚假、工资薪酬与需求不符、在职岗位发展机会少等问题,实现无忧就业。

希望能跟各位企业大佬和求职者伙伴们有交流探讨的机会,我们是一家产品+技术的公司,希望能够服务到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力资源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薪人薪事发布“X-AIM战略性人力资源规划平台”,让人力资源最大化赋能业务

    2023年5月26日,薪人薪事在北京召开2023薪人薪事8周年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以《DataXAI——人效提升未来式》为主题,创始人兼CEO常兴龙发布了薪人薪事新一代HRSaaS产品“X-AIM”以及HR的专属AI助手“AI小薪”,推出最新人效提升解决方案。薪人薪事HR科学院在发布会上首发《2023

    标签:
    人力资源
  • 喜报 | 欧孚科技荣膺第九届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奖-数字化应用奖

    分享微信4月15日-16日,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第九届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会和第十九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联合旗下欧孚科技、脉芽糖灵工共同亮相本届高峰论坛,欧孚科技总经理Laura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带来主题演讲《

    标签:
    人力资源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