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什么叫营销策划?看完这个你就懂了

 2021-01-08 16:4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销策划是现在市场宣传的重要手段,毕竟“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再好的东西也需要市场营销策划,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营销策划是什么,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策划,从传统的意义上来讲,其本质其实就是谋划,是指人们为了达到某个目的而进行的周密安排和部署。自从有了人类活动开始,就有了策划,从原始人类的聚众捕猎到现代世界的飞船升天,从风云变幻的战场到讯息万变的商场,从国家的政治外交到企业的日常经营,无时无处都有着策划的痕迹存在,策划是一种普遍的人类行为,是体现人类思维高度发展的突出实践形式,是人类创造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方式之一。

①营造市场就是要在市场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之上,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愿望,并通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向消费者提供能使其满意的产品或服务,引导他们进行消费。把潜在的消费者转化为现实的消费者。马克思指出,“生产-生产着’消费,消费在观念上提出生产的对象,作为内心的意向,作为需要,作为动力和目的,消费创造出还是在主观形式上的生产对象。没有需要,就没有生产。而消费则把需要生产出来”。

②营造市场就是推广和介绍某种新的生活方式,推广某种消费观念,引导人们进行消费,并再生产出新的需要。而新的需要,则不断地促进生产的发展。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买方市场出现的必然性和存在的合理性日益明显,市场营销策划作为营造市场的新兴学科,将日益受到商界的重视,并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得到广泛应用。一种新产品,在人们对它的功能、质量还不了解的情况下,一般是不肯掏钱购买的。新产品进入市场,它必然随之产生新的消费观念和新的生活方式。这就要求企业必须采用各种营销手段去宣传、介绍和推广,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使之接受新的消费观念,新的生活方式和新产品。市场营销策划引导着企业,企业引导着消费者,共同不断地“生产”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在生产发展的基础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什么叫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