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央行发布: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

 2021-01-12 09: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2日报道,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就《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要求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就《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以提高征信业务活动的透明度,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推动信用信息在信息提供者、征信机构和信息使用者之间依法合规使用。征信机构采集个人信用信息应当经信息主体本人同意,并明确告知信息主体采集信用信息的目的、信息来源和信息范围,以及不同意采集信息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等事项。征信机构通过信息提供者取得个人同意的,信息提供者应当明确告知信息主体征信机构的名称。

其中第二章第五条指出,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

相关补充: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目前查询个人征信的方法主要有三种:

1、在中国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征信分中心进行查询;

2、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查询;

3、通过商业银行的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征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