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最新标准正式公布,和码编程参与标准研制

 2021-01-22 15: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最新标准第3部分、第4部分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正式对外公布。《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是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导制定,具有正式国家备案版号,全国权威性的编程等级标准。和码编程作为企业代表之一参与了该标准研制。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公布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详细文件可在平台获取。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是根据国务院要求,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发建设,作为我国团体标准化工作相关政策、新闻和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旨在解决青少年编程教育培训领域,尤其课外培训领域,阶梯型目标指引缺乏、培训内容良莠不齐、课程设计体系缺乏等问题,通过规范教学内容引领行业按照符合青少年学生认知规律、知识和能力兼顾、计算思维和创造思维并重的路线良性有序发展。该编程等级标准,通过调研分析、研讨、专家咨询、广泛征求意见等环节确保标准制定的规范性,尊重学科知识体系、遵循教育规律、适应学业发展,同时符合教育培训需求,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和码编程在参与标准研制过程中,积极参与探讨并给出重要建议。

此次编程等级标准的主导单位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成立于1989年11月1日,其主管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一级法人学会。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一级学会,汇集了国内知名的计算机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有深远影响的著名高校,团结全国300余所设有计算机专业的高校的计算机教育工作者,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顶尖的计算机教育专家的专业性研究会。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与各合作学术团体还联合举办了PAA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这是由人民网负责宣传的,面向全国学习计算机编程技术的青少年举办的考试。和码编程是PAA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的联合主办单位。

PAA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考查青少年编程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考试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我国青少年计算机编程教育培训科学化、规范化,尽快适应时代变化,满足社会需求。和码编程课程总监朱广彬老师是PAA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考试首批认证考官。

从编程能力等级标准制定,到编程能力等级考试评估,和码编程一直都在联合学术专家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推动少儿编程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和码编程致力于提供好产品、好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编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编程入门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