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亿网通:关于短信验证码你了解多少,时效性如何?

 2021-02-26 17:2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短信验证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不管是在登录各大网站时候的验证、支付账单时候的身份验证又或者是注册平台的身份信息的确认,都反映了短信验证码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都知道,短信验证码是有时效性的,那么,这个时效性是什么意思呢?短信验证码的时效性要如何设置?现在由亿网通*平台带大家简要地看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为什么要设置短信验证码的时效性?

大家在注册或修改密码时,点击“接收验证码短信”,即可在手机上收到验证信息。不过在接收到短信验证码的时候通常会有时间的提醒,例如,有效时间为1分钟,5分钟等。过了这个有效时间,这样的验证码短信就会自动被判定为无效,那样的话,我们想要继续验证就只能在重新点击,重新等待下一个短信验证码了。

事实上,设置验证码短信时效性的主要原因是保证用户的使用安全。在不法分子窃取验证信息到使用软件进行破解都是需要大量时间的,短信验证码的时效性有效的确保了用户在使用时避免被不法分子破解的风险。所以,短信验证码的时效性是非常的重要,一般越重要的信息时效性越短,当然具体的时效性还是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准。

接下来:如何实现验证码短信的时效性

一般来说,如果用户对验证码短信有需求,只要请求获取验证码,后台就会通过预设机制生成验证码内容,然后通过短信接口发送验证码短信。用户在收到平台发送的验证短信后,根据需求输入内容,然后在后台确认用户输入的内容是否正确,如果验证代码短信输入时间超过指定时间,则认为无效。

最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置短信验证码的时间,希望亿网通*平台的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亿网通*是由武汉亿企联科技有限公司自主推出的的短信营销平台,自成立至今已服务了十余万短信企业客户,提供短信、彩信、视频短信、语音验证码、闪信、国际短信、国际验证码、等增值服务业务,紧跟市场需求,用心把握每一个客户,诚邀您的加入。

亿企联短信代理:https://xm.admin5.com/yq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