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蚂蚁呀嘿刷屏社交软件:AI换脸安全风险引关注

 2021-03-07 13: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7日报道,近段时间,一段 “蚂蚁呀嘿,蚂蚁呀呼,蚂蚁呀哈哈……”的换脸音乐在各大社交软件上刷屏,提供该特效的AI换脸软件Avatarify也因此火爆全网。

据悉,这款软件这通过AI换脸技术让图片动起来,把你的一张静态照片,制作成一个的动态小视频。2月25日0点,Avatarify在中国区App Store的免费App榜单仅排名第65,而到了当日下午五点,Avatarify蹿升至免费榜第一名,并一直持续到3月1日。

然而,这款软件已经在应用商店下架,原因或涉及隐私安全。

据悉,这种“AI换脸”技术,是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的。利用深度合成中的表情操纵的方法即可生成的一段伪造的动态视频。也就是说,通过操纵一张图片,就可以让它做出和原有视频一样的动作来。比如说点头、摇头、说话等。这种技术可以用于攻击人脸识别系统的这种场景当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换脸两大风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