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详解淘宝新规则 避免发生错误

 2021-03-23 09:28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刚在淘宝开店的卖家,对淘宝官方的一些规则不是很清楚,即使是在淘宝上做过很久的人,也可能会犯一些错误。这家商店不可避免地有几处违规之处。都说能做的都是错的。现在淘宝的规则一直在变,一定要明确规则,不然可能会被不小心抓到。有些新手卖家有一种在淘宝初生不怕牛犊不怕虎的感觉。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规则之间的厉害关系。

1、滥用关键词,词可以乱用吗?

宝贝标题关键词的优化是我们做店铺推广的必修课,每个推广都要经历编辑标题优化标题的过程,所以标题的关键词也常常出现问题,小则系统提示警告处理,大则宝贝进行宝贝扣分,导致店铺不能做付费推广不能参加官方活动。

滥用关键词可以导致很多的麻烦,我们一定要注意有些词是千万是不可以用的。首先是一些比较社会敏感词,毕竟我们现在是和谐社会,一些有违社会和谐和违法*的词肯定是不能用的。其次就是滥用品牌词,尤其是如果你为了蹭流量用一些知名的品牌词,那么一定会被系统官方抓取严重违规,后果很严重。可能直接就判定你的售假了,对你的整个店铺都会有影响的。就算你用一些小品牌的词,那么人家有权利的人也是可以对你进行发起投诉,淘宝也会对你进行处罚。不要想着蹭别人的流量,投机取巧永远都是不靠谱的,还是实实在在的用一些跟自己产品相关的词汇,通常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2、新广告法,最新规则不得不了解!

自从去年新广告法发布以来,我们店铺里面就多了很多的违规提示,我觉得淘宝做的还是挺厚道的,在广告法发布以前,淘宝已经不断的发布系统消息要求卖家修改一些禁用词。

官方会先提示大家去修改,然后限制宝贝编辑强制大家修改,再后来就是系统提示违规。我觉得淘宝已经做得仁至义尽了,毕竟普及广告法不是淘宝的义务,其实想要避免这样的错误我们只需要去网上看一下新广告法的禁用词,然后修改一下自己的页面就可以了。不要直接对着枪口去撞,俗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

3、不当使用他们权利,有版权许可了没有?

这是一条违规也是比较普遍的,这个违规最轻的处罚就是删除该宝贝,也算是比较严重的违规了、不管是图片、商标、图形,只要是权利人已经注册的内容都是不可以使用的,包括我们自己店铺的宝贝主图还有标签都可以放上我们店铺的LOGO还有水印。这个违规一般都是电脑盘查,不管你这个图做了修改还是做过处理,淘宝系统都可以查出来,并且年货节了,排查的力度也会加大。

这类的违规我们只要注意点在日常做宝贝页面的时候,标题、首图、详情页都不要出现其他权利人的内容,作为卖家我们也要了解我们自己店铺的产品,你要是不了解自己店铺的产品。那么违规了就比较冤枉了。还有假牌子我们不能卖,做淘宝店铺,一定要有底线,要让自己店铺的商品都是有质量保障的,也可以赠加店铺的口碑。

4、近30天纠纷退款率对店铺DSR评分影响很大

这个纠纷退款率其实算不上违规,但是很多小卖家,销量不多,很容易产生退货纠纷过高的情况。退货纠纷率过高会导致店铺几乎是报不了所有的官方活动,尤其是在淘宝大型活动的时候要更加注意退货纠纷率。

退货纠纷率主要是当卖家申请退款的时候,然后卖家拒绝,买家或者卖家要求小二介入,并且小二判定是卖家责任的情况下产生的。所以退货纠纷率主要是我们的售后没有做好,还有就是不管遇到什么问题,一定不要让小二介入,尽量把问题在前期解决。除非你有相当明确的证据而且要相当了解规则,才可以让小二介入,不然就很可能产生纠纷退款率。我建议大家还是跟买家友好协商解决问题,一般买家好沟通的话,那么就直接利用红包返现就解决了。要是实在是买家想要退款,那就不要纠纷,直接退款给他就可以了。

5、重复铺货,发布重复怎么行?

在前几年很多卖家都知道,只要多多发布宝贝就会有流量,于是一个宝贝就会发布多次,导致淘宝有大量的重复宝贝,买家体验很差,所以才出的这个规定。其实现在我们没有必要重复铺货的,淘宝规则现在已经改善了,重复铺货对我们卖家没有一点好处的,有的时候我们要有些相似的产品要发布,或者同产品不同的规格或者颜色要同时发布,我们就要注意重复铺货的产生了、主要是要避免不要使用相同的主图、标题、属性,不然就会被判定为重复铺货的。这一点我们在发布宝贝的时候就要注意到了,并且我们发布之后还要看下有没有同质化的产品,要是有产品同质化的问题,那么就一定要去举报或者自我调整。同质化不仅仅会影响我们店铺宝贝的权重,还会减少我们新品博阿贝的扶持展现的力度。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8932-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新规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