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花呗还款逾期了怎么办

 2021-03-25 17:19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我们在网上购物,还可以开通花呗去支付,但是使用花呗之后,就需要在第二个月去还的,但是有的朋友手头会很紧张,那么花呗最低还款可以吗?可以拖的时间有多少呢?请看介绍!

花呗最低还款只针对当期账单金额,也就是说,花呗不能一直最低还款。但是,花呗对最低还款次数没有限制,如果你有资金困难,可以选择对每期账单金额最低还款。花呗最低还款并不是免费的午餐,偿清之日前需要承担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这和逾期产生的利息是一样的,只是不会产生逾期记录。所以,花呗最低还款还是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给你造成更大的还款压力。建议日常消费时注意理性,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一般拖欠未还款的,花呗会在9-13天之内,系统会通过短信、自动语音等方式提醒用户及时还款,如果用户在这期间还未还款会在逾期13天后,由系统转为人工进行电话提醒催收。但是如果催收后还拖欠不还,需要按每天万分之五来缴纳费用,还会影响到信用。值得注意的是,理论上,可以一直选择花呗最低还款,因为只要自己能够按期支付花呗利息就可以了,但是这样的状态很不好,因为未来不可期,因为自己没有存款作为后盾,不能乱花钱,当风险来临时,自己将没有任何防御能力。

例如:大家的花呗额度是1万元,在6月份的时候消费了5000元,在7月9号需要大家还款的时候大家选择了最低还款,还1000元,还剩下4000元未还,在7月份的时候大家又消费使用了3000元,那么在8月份的还款账单里面,大家需要一次性还款的金额是4000+3000+4000块的利息部分,而且第二次还款的时候大家还是可以选择最低还款,但是只支持3000元的部分操作最低还款,上月的金额不在支持此项操作,等于大家需要还款的金额是4000+利息部分+3000元的最低还款金额。

从以上表述中不难看出,大家选择了最低还款最多只能拖一个月,如果到了第二个月的账单日,大家还不能将费用缴纳清楚的话,就会产生逾期行为,关于逾期的处罚就是,平台会将大家的不良记录进行申报至中国央行,然后就会影响到大家的征信记录,在以后大家进行借贷操作时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大家在进行消费时,需要慎重的考虑,不要一下子超出自己的支付能力许多,导致自己无法偿还,结果就得不偿失了。

其实这个最低还款基本上就不会影响使用,就能正常使用自己的花呗了,所以我们不要逾期了,逾期的话基本上就不能使用了,还会有滞纳金的,建议各位一定要按照最低的比例去还花呗!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8236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蚂蚁花呗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