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脚本类型有哪些?

 2021-04-08 10:2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制作短视频,一个好的脚本是成功的关键。很多小伙伴没有提前写脚本,在拍摄的时候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场景不适合、员不适合、临时改内容等等。那么该如何写脚本呢?我们一起看看短视频脚本类型有哪些被吧!

1、提纲脚本

提纲脚本:应用在纪实拍摄当中以记录生活主的摄影方式,是拍摄Vlog制定的拍摄内容要点。因为是Vlog素材当然就来源于我们的生活。反映我们所看到的、体验到的、感受到的。例如旅游景点、街头采访、美食探店等等都采用纪实的拍摄手法。

如果摄影师对拍摄的现场和事如果没有预案件不太熟悉,就无法做到非常精准策划预案。我们需要在拍摄前踩点,拍摄出的视频很难有逻辑性。把拍摄的要点、拍摄现场可能发生的过程、拍摄现场可能发生的事件写成脚本保证视频的质量。

2、

分镜头脚本

分镜头脚本:相当于一个说明书,来说明整个视频的制作过程,通过文字来描述视频场景的一连串镜头。分镜头脚本比提纲脚本要详细,细致很多,它把视频情节翻译成了镜头的过程。

场景的选择、镜头的画面内容、镜头的时长、拍摄的方法和拍摄技巧、背景音乐等多个元素组成。把故事的情节点翻译成镜头,来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拍摄和制作上的细节要在每一个镜头里面都有体现。细节有:镜头运动、声音和字幕、画面、光线等。

一般短视频拍摄者不好掌握,分镜头脚本。它对拍摄者要求相对较高,如果你喜欢具有文艺范的视频或者拍摄故事性强的视频可以借鉴这种手法。

3、文学脚本

文学脚本像分镜头脚本那么细致,是各种小说或者故事改编以后以镜头语言来完成的一种台本。你的视频不需要剧情可以借鉴,比如:测评视频、拆箱视频。需要规定拍摄人物要做的任务、台词、镜头和视频时长即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
短视频脚本

相关文章

  • 短视频抢不走阅文的生意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每天都在‘被迫’追文。”小鱼现场演示了一下,她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App,刷到第七个短视频,赫然就是一篇短篇网文的节选:我是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自从发现真千金妹妹是女主,我就开始了夹着尾巴做人的日子。划走还没五分钟,第十条又是一篇推文:为了拯救恋爱脑我承包下一片野菜地当晚却

    标签:
    阅文
    短视频
  • 20分钟做一个短视频,一天带来5000收益的影视短剧cps

    短剧CPS项目受疫情影响,2022年短剧迎来了“爆发期”。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我们普通人怎么入局短剧分到一杯羹。给大家先看一下我做出来的数据。这篇文章从你看到中间耗时25天,可能有点长,耐心阅读。我将从什么是短剧,什么是CPS,短剧项目生态周期,还有实操以及数据一一给大家拆解。一什么是短剧短剧一般单集时

  • “敢想敢做”:从摄影领域到生活场景,智云凭什么成功出圈

    摄影用云台作为推进影视、短视频发展的主要工具,迭代迅速,从业7年的头部品牌智云产品丰富且极富创新,覆盖婚拍、影视、VLOG、记录、访谈、节目录制多个领域,被广泛熟知。

    标签:
    短视频
  • 线索兔短视频获客系统有哪些功能?

    线索兔短视频获客系统是围绕商家/企业开发的一款智能运营转化工具,为企业高效赋能,打造线上营销闭环,提供互动获客,视频剪辑,视频发布,数据分析,粉丝管理,意向客户管理,智能竞价投放,帮助运营者高效工作

    标签:
    短视频
  • 赔偿百万:全国首例短视频短算法侵权生效

    话说,爱奇艺买了电视剧《老九门》的网络传播权,但其他平台的用户上传了大量《老九门》的影视片段来吸粉,而平台方呢睁只眼闭只眼,没有删除,所以爱奇艺直接把对方告了。被告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合理费用144200元。

    标签:
    短视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