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如何做好媒体公关 教你怎么和媒体打交道

 2021-05-07 11:3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从什么地方获取信息呢?是不是各大媒体平台?各类的自媒体账号?而我们对于一个公司的形象也是通过获取媒体信息而建立的。因此做好媒体公关是每个企业都应该准备好的功课。

那么如何做好媒体公关呢?

首先要做到坦诚交流,与新闻界打交道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诚实,企业和媒体打交道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信誉。如果因为某种合法的理由,不能说真话,那么最好什么也别说。

与媒体始终保持互动

与媒体保持经常性、良好的互动常常可以带来较好的新闻报道。因为只有经常互动才能加强沟通,沟通好才能了解,当然只有媒体了解你才能支持你,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一旦交上媒体这个好朋友,将会终身受用,关键时刻他可以帮你护短等。

维持良好关系

媒体的存在发展离不开受众的关注,媒体的生存、盈利离不开企业的宣传支出。这两点决定啦媒体一方面会为了吸引读者加强对热点的追踪,披露企业问题,另一方面会因为企业提供的报酬不断为企业摇旗呐喊。企业一方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媒体,需要利用媒体的宣传开拓市场同时也要谨防媒体的非难。媒体的本质决定啦媒体是一个引起争端的是非地。

当我们做好这几点,媒体关系就算是完成了一大半了,剩下的就需要琢磨细节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媒体公关
公关战

相关文章

  • 品牌公关怎么做 教你三招学会品牌公关

    我们对于一个品牌的了解,很大程度上来自品牌公关的效果,品牌公关是指企业在处理企业与社会、公众、媒体关系时,充分利用公共关系的职能为企业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

  • 品牌公关应该怎么做 公司形象全靠这些

    当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总是下意识的会选择大品牌大公司的产品,那么这些大公司的形象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这都是品牌公关默默推动的,那么,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公关工作要从哪些方面开展呢?

  • 你知道公关究竟是做什么的吗

    虽然我们在刷微博等等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公关这个词,但实际上很少人会接触到公关,因此对公关的工作知之甚少,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公关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对应的公关活动对企业影响力,更加深远。优质的公关活动,可以为公司带来什么作用?

  • 公关战之下,分裂的今日头条

    从商业层面来说,今日头条主动挑起战争无可厚非:毕竟挑战BAT几乎是每一个小巨头必定要经历的成人礼。只是相对360挑战腾讯,京东挑战阿里巴巴,头腾大战里有太多的暗流涌动

  • 共享单车进入公关战 营销战,抓住一切机会怒怼对手

    共享单车已然进入下半场了,大家由疯狂融资发展转到近身肉博,最近共享单车领域的事情不少,不过坤鹏论发现,这其中最忙的不是供应链管理,不是城市运营,而是公关和营销团队。要说共享单车公关团队也是够拼的,能抓住一切机会树立自己的光辉形象,然后再借机踩一下竞争对手。1、都是权威机构到底谁权威在市场份额这个事情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