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ESOP李洪彬:股权激励构建员工与企业利益共同体

 2021-06-28 13: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1世纪是中国经济爆炸的时代,尤其是在本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期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下,中华大地上时刻都在涌现着无数新经济创业企业。

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下,无数新经济企业在刷新商业奇迹的同时,也是一个个造富机器。在股权激励的加持下,无数的“打工人”通过股权激励实现了财务自由。股权激励的制度建设让员工与企业拧成了一股绳,共同享受着时代的红利。

带着对股权激励的共同期许,近日老虎证券携手WeWork、北京市浩风律师事务所,于WeWork好世界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初创企业股权激励设置与安排”为主题的行业沙龙。

活动现场,老虎证券ESOP业务负责人李洪彬、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和北京市浩风律师事务所创始人April Zhao,与现场WeWork北区社区20余家会员企业和其他初创企业高管就股权激励话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新经济时代 股权激励已不可或缺

老虎证券ESOP业务负责人李洪彬在活动现场就境内外员工股权激励的实施情况、方案设计的核心要素以及方案实施过程中的常见“坑”等内容与在场企业家进行了深度分享与交流。

李洪彬表示:“股权激励是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也是目前最常用的激励员工的方法之一,在股权激励的制度建设下员工与企业会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双方的共同成长与利益共赢。”

老虎证券ESOP负责人李洪彬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也表示:“创新创业的发展毫无疑问是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与结构升级的推动力,协助初创企业实现多样化商业发展与创新力提升也是WeWork社区“空间+服务”2.0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

此外北京市浩风律师事务所创始人April Zhao也用生动的股权激励案例,与在场企业家们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对股权激励方案中涉及的一些税务实操、法律条款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

北京市浩风律师事务所创始人April Zhao

老虎证券ESOP助力新经济创新创业企业腾飞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实现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而人才是影响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目前股权激励已逐渐成为境内外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而选择的主要方式。

然而初创企业在进行股权激励时,在顶层逻辑、激励方式、条款规则等具体的股权激励设计与实施环节会遇到层出不穷的问题。

作为老虎证券ESOP业务的负责人,李洪彬可以说是中国新经济企业股权激励实施和发展的见证人,他带领的老虎证券ESOP事业部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已经服务了近200家新经济企业股权激励的落地实施。

丰富的项目经历让老虎证券与李洪彬对境内外股权激励有着深刻的研究及实操经验,在会议现场,李洪彬与到场的企业家们就股权激励的各种细节方案及注意要点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上,如何确保控制权、决策权不受影响是在场企业家们比较关注的内容,李洪彬表示:股权激励在方案设计上一般会采用“AB股表决权差异化安排”或“一致行动权委托”的方式来稳固实控人的控制权,并以老虎证券的案例进行实例讲解。

对于股权激励的总量设置,激励工具、激励对象的选择,各种“避坑”技巧等,李洪彬也在现场与参会嘉宾们进行了理论结合实践的分享。

此次“初创企业股权激励设置与安排”沙龙的主办方WeWork也一直对初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着强大的后盾支持,作为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WeWork中国引领行业进入“空间+服务”2.0时代,助力处于创业阶段的会员企业专注于业务发展,以更高效的协作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创新,全力迈入业务发展新阶段。

老虎证券、WeWork、浩风律师事务所等企业服务机构,在推动初创企业发展能级及释放股权激励价值与活力方面,各自承担着自己的职能,共同为中国新经济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老虎证券还将陆续推出关于股权激励的专业沙龙活动,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分享股权激励干货与实操经验,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新经济企业的人才发展诉求。

关于老虎证券ESOP

老虎证券ESOP是老虎证券旗下的核心业务单元,目前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股权激励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实施并管理员工股权激励持续赋能,目前已搭建了从方案咨询设计、股权激励系统管理、税务优化到在线行权交易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拥有超200人的综合股权激励相关的人力、法务、财务、税务四大核心因素的专业服务团队;量体裁衣设计更适合中国公司的激励方案,同时自主研发的股权激励管理系统拥有极佳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及依托于强大技术的快速响应及定制化能力,大大提升了企业管理效率,让老虎证券ESOP成为新经济企业优先选择的ESOP服务伙伴。

老虎证券ESOP服务客户包含已赴美/港/A股上市的企业,以及诸多处于创业期发展期和拟IPO的企业。客户覆盖医疗健康、文娱传媒、汽车交通、企业服务、在线教育等30+个行业。目前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近200家,为100,000+企业员工提供ESOP服务,遍布全球30+国家和地区。

更多内容请关注老虎ESOP微信公众号“TigerESOP股权激励”,获得更多ESOP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老虎证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