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站董事长陈睿:踏实做好社区氛围是关键

 2021-08-06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不久前,备受网友们关注的B站十二周年庆典拉开序幕,在一年一度的庆典中,B站董事长陈睿的演讲更是一度成为了用户以及粉丝们关注的焦点。透过他的演讲能够发现B站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能够发现B站的主题在历经听我讲故事以及你感兴趣的都在B站之后,B站的未

不久前,备受网友们关注的B站十二周年庆典拉开序幕,在一年一度的庆典中,B站董事长陈睿的演讲更是一度成为了用户以及粉丝们关注的焦点。透过他的演讲能够发现B站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能够发现B站的主题在历经“听我讲故事”以及“你感兴趣的都在B站”之后,B站的未来发展主题变得更加纯粹了——“快乐开启”。

据B站董事长陈睿发布的数据来看,B站目前的月活用户数量高达2.23亿,35岁以下的B站用户占比量为86%,用户平均年龄为20.2岁。这些数据无疑说明了中国一半的年轻人都是B站的用户,B站在我国年轻人中的使用率和影响力都是非常高的,成为了当下我国年轻人的互联网社区聚集地。

对于当下我国年轻人如此喜爱的网络文化社区,在陈睿董事长看来,踏实做好社区氛围要比一味的追求规模增长重要的多。B站之所以能够赢得如此多的年轻人的青睐,和谐有爱的社区氛围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此这些年来B站在社区建设上的投入是非常多的。

首先对于B站上的UP主们的扶持力度是非常大的,除了流量以外B站还有着更为先进的扶持形式。这些稳定的激励形式能够吸引更多高质量的UP主们的入驻,对于社区内容生态的维护是有着重要意义的。在社区制度建设方面,其一直坚持的答题制度,也是能够提高筛选正式会员的门槛,这样的门槛确保了用户对于社区规则的清楚认知。

最后就是最为关键的弹幕氛围方面,B站也是设计出了“阿瓦隆系统”,通过这个AI系统能够识别并自动化清理不良弹幕和违规弹幕。这样就能够保障用户看到的基本都是高质量的弹幕,构建起了和谐有趣的社区弹幕。不得不说,这些年来B站在陈睿董事长的带领下实现了规模化的增长,但曾经的那份初心和快乐却是从未改变的,透过“哈哈哈”和“233”弹幕一年间一共出现了1.59亿次就能够看出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

    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