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视达 X 伊藤洋华堂 AI智能货柜赋能购物中心,流畅购物体验,显著降本增效

 2021-08-09 16: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视达智能货柜在北京伊藤洋华堂商场亮相,为商场购物休闲的人们提供便捷购买商品、零食的新选择。这是继万达、天街、香港广场等商场之后,视达智能货柜落地的第 8 个大型购物中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零售品牌企业之一,伊藤洋华堂已在中国市场深耕 24 年,在探索先进技术赋能零售的道路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此前,伊藤洋华堂引进超市自动结算设备,让消费者告别排队结账、省时省心。" 将客户体验放在首位 " 正是伊藤洋华堂引入所有智能零售设备的初衷,也是视达智能货柜最显著的优势之一。

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货柜内的 2 颗摄像头,视达智能货柜可识别消费者的取放行为及拿取的商品,在关门后即刻生成支付订单,并自动扣款。极大地降低了在贩售机上购买商品所需的时间,让消费者得以 " 扫码开门,拿了就走 " 流畅购物。据伊藤洋华堂项目负责人介绍,便捷的自助购物货柜,也能增加消费者触点,帮助推广伊藤洋华堂旗下自有品牌产品。

但智能货柜的亮点并不仅仅是 " 提供便捷购物 " 这么简单。对经营者来说,视达智能货柜背后的多个运营亮点,是帮助企业实现 " 降本增效 " 的强大助力,也是吸引伊藤洋华堂、万达等众多零售巨头的关键优势。

智能货柜深挖购物需求,增加 " 单次购买多件 " 订单数

传统货柜始终有一个痛点。在支付完成之前,消费者无法直接接触到商品,商品与消费者之间隔着一面玻璃。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大多理智思考,只会拿取自己最需要的那一件商品;

而在使用智能货柜进行购物时,拿取商品需要消费者打开柜门,自己挑选并拿取商品。在面对玲琅满目的商品时,所有的商品都近在眼前,消费者能更多地感受商品材质,也很容易多拿几件相关的商品,例如,为牛奶搭配一个面包,为汽水搭配一份沙拉。更高的 " 单次购买多件 " 订单因此而来,消费者也会感受到丰富的商品选择带来的幸福感。

据视达客户的体验反馈,在使用传统售货柜时,90% 的订单是购买单件商品,只有 10% 的订单是 2 件及以上的产品;智能货柜投入应用后,一次购买多件商品的订单占比,从 10% 提升到了 40%。

辅助定价和选品策略,成为运营的左膀右臂

视达智能货柜的数据采集及分析功能,是另一个运营亮点。

依靠数据采集及分析功能,运营商可以通过分析消费者行为及客流量数据,来了解消费者需求。从而实现根据点位消费者偏好来选择售卖商品、以及定价策略,以此拉动购买意愿,提升销售。

本次视达与伊藤洋华堂的合作,代表了传统零售行业对科技赋能的迫切需求,人工智能与零售行业的加速融合,正在成为零售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赋能源头之一。

伴随更快捷的消费者购物体验,以及更高效的经营决策,加速推动零售新时代的变革升级。作为行业开拓者,视达也将继续投身作为连接未来变革的桥梁,连接通往零售新时代的未来之路。

【SandStar 视达】

视达成立于 2016 年,如今已拥有 200 多位天才极客,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及北京均设立有总部。视达面向企业提供 AI 智能货柜、纯视觉无人店和智慧门店分析解决方案。如今已服务 20+ 家世界五百强头部客户,打造 AI 零售新生态。

目前视达已收到业界知名投资人四轮融资,其中包括正大集团,全世界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集团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智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