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务实社海哥教你网络创业三步走,让你避免走弯路

 2021-08-11 15:49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务实社海哥,最近总有小白问我去哪找适合新手入门的项目?其实这个问题在互联网创业项目中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俗话说,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脚知道。看似简单容易的项目,有些小白就是操做不好,韭菜割了一轮又一轮,这样周而复始。海哥相信赚钱的大有人在,可亏了本还要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的也举不胜举。今天海哥不是针对某个项目来拆解,而是想谈谈作为小白如何从各类信息中练就火眼金睛,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让后深耕下去挖到属于自己的第一桶金。

首先海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分析,帮助各位小白在互联网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

第一,哪里有流量和热点,哪里就有机会。海哥这里总结就是找热点。因为大家知道互联网上流量就是王道,有流量就是有利可图。

大家不妨可以在看新闻的时候多留意下相关热点信息。举个例子,比如有部电影上映,口碑很好,那我相信很多人在肯定没有在电影院看过,那他就一定会在网络上搜索并购买。还比如之前科比去世了,他代言的篮球鞋和品牌都赚得盆满锅满。还有就各大短视频平台,铺天盖地的营销和广告,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有益可图,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只要你多留心就一定能挖掘的到合适的机会。这里海哥可以推荐各位小白多看看热点排行榜和指数榜。

还有一个渠道就是去到各大手机应用商店,安卓市场,应用宝上看看各种应用排行榜。比如游戏排行榜,前100名的应用肯定就是大量人群聚集地。然后你可以下载某个app进入细分领域在观察,这样有助于你找到细分领域的项目。

找热点的方法不仅这些,我相信各位小白也经常游走于各大网络论坛,羊毛论坛等,这些都可以找到哪些项目目前阶段比较火爆,如果结合大市场风向标来判断,那一定可以找到适合你自己的蓝海项目。

第二,找同行,这个也是海哥说了很多遍的内容。因为有了项目,有了方向,下一步就一定需要行动执行。那么如何操作呢?肯定就是模仿同行,换句话说,就是找到你的老师,因为任何项目如果盲目操作就会存在各类风险,轻则账号被封、损失银子,终于的是浪费了时间还打击了创业积极性。

因此,作为小白来说就必须加强认知和学习,学习同行的佼佼者永远是不变的真理。海哥有个习惯,就是每天加同领域同行5个大佬,每天花一个小时关注他们的朋友圈,关注他们,仔细分析他们的文章和视频。因为大佬做同领域项目肯定也会碰到坑,我们只有吸取他们的经验才能让自己在实操过程中避免更多弯路。互联网创业项目,更需要学会分析和拆解,海哥这里建议新手可以找相关项目至少10份教程和视频,然后学习完毕后通盘分析,仔细研究找出差异点,然后总结出自己一套可行的实操方案。

实际这个过程也是项目探索的一个阶段,通过模仿和学习同行,可以触发你的思维盲区。说直白一点就是举一反三,能极大扩散你的思维,思想指导到位了,剩下就靠你的觉悟,执行力和运气了。有条件的朋友建议可以参加项目学习班或者项目社群,毕竟有些项目操作技巧只有操作过的人才会知道,正所谓,站在巨人的肩上才会看得更高!务实社海哥也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

第三,实操,说了这么多,终于开始要行动了,因为目标有了,方案和操作流程有了,下面就是实际操作了。海哥相信做过项目的同学一定有这样的困惑,理论和实际总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如果是轻量级项目可能这样的差异还比较少,因为撸羊毛的项目本身不难,只要分析出利弊,执行就完了。但是针对有投入周期的项目来说,很多细节在同行的教程或者学习过程中并不会完全体现,举个例子,无货源电商属于前期准备时间较长的蓝海项目,同行的教程会告诉你如何开店、哪里开店、怎么选品,怎么发货,怎么运营。这些都是小白也必须亲子实操才会明白当中的原理。但是如果遇到了卖家投诉?商品违规?等等细节问题怎么办?我相信再详细的教程和视频也不可能包含所有的解决方案,因为平台本身也在进步和发展,规则也在更新。因此,海哥的建议是如果能加入项目学习群或项目社区也是提升项目效率最有效的办法,因为毕竟有些项目的小技巧是不会体现在免费的教程和资料中的,如果感兴趣可以可以找务实社海哥一起交流,通过交流并不断地在实践中积累和总结,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操作流程。

好了,大道至简,海哥也仅仅是从如何选择互联网项目,如何学习和实操的角度分享了一些经验。毕竟项目满街都是,但是真正好的项目适合自己的互联网项目就需要自己去探索和发掘,总之一句,最好的老师是同行,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实践。不要怕失败,重在坚持!学会了自己这套找目标,拆解目标和复制目标,实操项目和优化项目以后那我相信你就会从一名小白成长到大神的路不远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