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我是如何和美容院合作引流拓客实现月赚5万的

 2021-08-19 10: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7月我从浙江大学毕业,因为学的是营销类专业,我的第一份工作就选择去了一家营销传媒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我的LEAD就给我布置了一个问题,说是两天后要给他答复,这个问题是:如何帮助一个本地门店商家实现低成本引流?

经过一天的思考查了许多资料后,针对LEAD给的问题,我从引流产品、广告投放、分销分佣三个方面给他交了作业。当时我设计的引流产品是免费体验卡+到店消费满500送100元礼品的方案;广告投放渠道选择了大众点评和本地自媒体,让他们来送免费体验卡,同时借助免费的H5分销软件,把到店消费500元送100元做成购物链接,客户购买500元消费卡后给分销人100元的佣金。

本以为我这个方案能够得到大加赞赏,没想到LEAD看了我的方案,给我批的浑天暗地的…。我今天把这个故事分享出来,是因为这个问题让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了营销,这个问题也是在我自己2020年6月创业后寻找合作伙伴,评估营销渠道、选择效率工具的参考依据。

好了,结合这个问题和今天的主题。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和美容院合作引流拓客实现月赚5万的?

希望能对和我一样从事营销服务或者想从事这块工作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先来看一组数据。

活动范围:宁波市区

活动时间:周六 – 周日 共8天

客户点击:44999次

客户拉新:5404人

拉新成本:1.41元/人

卡包订单:723笔

客户费用支出

广告费:7620元

内容制作:1400元

引流卡包:下单723个(实际到店377人)

这次活动我的收入是17000多。大家一定很奇怪客户一共就花了9千我怎么就挣到了1万7 ? 好吧。请让我慢慢来告诉大家。 这里面除了有一些方案的设计工作外,应该感谢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帮我起到了关键作用。具体来讲,我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完成了既让美容院老板满意,也能让自己有钱挣的事情。

第一:给美容院老板一个无法拒绝的收费逻辑。因为从事营销服务工作的原因,我非常清楚小区电梯广告、微博推广、美团大众点评、本地自媒体推广和微信附近推等各类推广渠道的成本组成,收费模式和规则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广告推广费是直接给这些渠道或者平台的,然后就能产生广告的爆广,再然后可能就可以吸引到客户。可是,这个本身和广告费怎么花其实没什么关系,主要就是你会有多少爆光。

我给老板的方案是,广告费的一部分发给看到广告的潜在客户,一部分发给推介潜在客户看广告的人。如果看广告的人不可能是美容院需要的潜在客户,那么两个人都不给钱(广告费)。就这样我给美容院老板一个绝无仅有的方案,广告费怎么花花到哪里去都给了谁都清清楚楚,没有任何一个老板会不愿意的。

第二:我和老板谈了一个合作模式。让他拿出部分店里的引流服务,用来吸引客户到店里来使用。我和老板确认好引流服务的组成和使用规则后,我就把这些服务定了个价格,如果有感兴趣的客户买了,那么这个钱就有我来分配。我和老板谈了三个引流服务(产品)。一个免费的脸部护理(原价199元)(三个月有效期)、一个是3次免费洗牙(原价300元)(一个月一次、6个月内有效)、再一个是任意消费满300送减150的优惠(一个月有效期)。然后,这里的服务从价值上来讲大概就是500元+一次消费5折优惠,客户能够感受的价值也就是500元这样。我的销售定价是29.9元。

大家会想,这么一个产品包,就卖29.9元? 是的。你想想美容院为什么要这么做,你要帮他们找到理由。感兴趣的朋友,给我留言交流吧(哈哈)。

第三:我把这个事情交给了三个小区的群主,我告诉他们。转发给美容院周边大约10公里范围(具体的地图位置可以看到)的女性朋友看广告,他们每发一个人可以拿到1元,然后如果看广告的人买了那个服务包,我在分给他们6元一单。

第四:免费给老板一个数据分析和查看的软件,如果看到广告的人,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直接添加老板的企业微信,进入企业微信群,或者给老板打电话等等。然后,老板也能够看到谁领了服务包,谁转发的很勤快,谁拿了广告费,可以直接用软件给他们打电话预约,加入企业微信的人也可以直接沟通啥的。(现在都说的私域流量用户资产,通过这么一个活动顺便把私域积累做一做)。

其实,我觉得大家也能够理解我上面说的四个方面,关键是这些东西如何真正的来落地好,并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就像我毕业后上班第一天LEAD给我布置的问题,我被他批的天昏地暗。

事后,我总结下来LEAD和我提到了重要的3点认知是。1. 客户前期成本无法量化、无法评估,所以不能取得客户信任;2. 客户能得到什么没有依据、没有意义、也无法跟进;3. 一旦活动不太理想,客户就直接做死了,因为客户风险无法控制、也无法优化。如果一个方案不能解决好或者合理处理好这3点,那么落地性和有效性是没有基础的。L EAD 说,市场上所有的营销公司、培训公司,他们都懂各种各样的营销方案,关键是怎么落地,而且是能站在客户立场上去落地。落地方案不理想可以马上优化,取得的结果能提供别人提供不了的价值,这是我们整体上需要去思考和加强的重点,并不是方案本身。

最后,我给大家来算一算,我这个活动是如何挣到1.7万的,我就顺便放几张图出来。从我去年11月份使用这个平台以来,我已经连续和几家美业品牌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现在大概是4-6万一个月的收入。另外,我上面也说应该感谢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帮我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大家也想用这个工具,大家也可以给我留言,我现在也是这个工具平台的服务商,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经验。

客户广告费:7620元(客户实际充值了10000元,还剩2380元后面活动还可以用),我自己大概在规则内分享了800多人,挣了800多(大多数都给了社群种草分享人)。平台给了我2000元的补贴。一共是2800元。

营销内容制作:1400元(短视频剪辑+海报设计),这个也只能算算人工,这种简单的活动视频有些模板类的方案,也没什么好算的。按我现在的情况看,大概能挣800元。

引流卡包分账:727笔*29.9元 = 21737元。根据这次活动的设定,刨去我这边给出去的部分(社群种草推广员和平台服务费),分到的一共是13050元。

这些合计合计算下来,我的收入一共就是1.7万这样。

好了,明天还有一个宠物医院的要聊合作,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引流技巧

相关文章

  • 普通人引流的3条铁律,你做到了几条?

    凡事,都有方法,今天教你普通人引流三招。

    标签:
    引流技巧
  • 3000字干货好文,教你如何引流

    作为一个在互联网打滚多年的项目操盘手,全文3000字,拆解我是如何一天引流1000+,从做诱饵到加大曝光,再到承接流量,系统的给自己做复盘,同时也分享给需要的朋友。

    标签:
    引流技巧
  • 新项目刚开始如何更快引流?

    相信大家也都感觉到了,相比去年,引流,今年的难度要大一些,各个平台监管得更加严格了......,在我看来,严格是好事,为什么?一方面,筛除了那些动不动就日引流几百几千的所谓引流大师。另一方面,也让我有更多方法,可以引流到更多精准潜在用户了。

    标签:
    引流技巧
  • 线下的流量怎么搞?

    线下的内容含金量是远大于线上的,很多时候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聊一遍。很多参加完线下会议后,都会觉得收获满满,那这时肯定会期待别的线下会议,但是线下会议参加成本又过高,不同的城市以及门票价格等。

    标签:
    引流技巧
  • 顺势布局二十四局第二局 全网引流精准粉丝 打造百万私域流量池

    现在流量成本在不断提高,打造私域流量是未来电商的一个必然趋势,有了自己的私域流量池,我们可以从把一个商品卖给一万个人,转变为把一万个商品卖给一个人。现在像阿芙、完美日记这样的大公司已经开始行动起来,而作为创业型公司甚至是个人,我们只要能将小而散的流量聚合起来,就能有做生意的机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