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哭,小红书算法更新,笔记收录又难了.......

 2021-08-27 09:54  来源: 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上周开始,我们俱乐部里面就陆续有小伙伴再问,为什么笔记又不收录了?

因为收录这个事儿内容和运气成分很大,我以为是个人原因,于是也没太在乎,但一天之后,我发现说不收录的人越来越多了。

众所周知,我们零克俱乐部里的博主普遍都不是新人,收录这个问题一般也都算比较懂了,但还会遇到疑问,那就是真的有问题。

所以在上周我做了几个小测试,并且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的确收录没那么容易了,接下来给大家讲讲具体的几点变化。

01收录速度变慢

以前的笔记收录是比较快的,大概用时一个小时内,但其实大多数都是几分钟的时间,

因为大家很喜欢去搜索的最新里面找自己的笔记,看看是否正常。

不过在现在,几分钟的时间已经很难看到笔记的真实收录状态了,很有可能超过了30分钟以上甚至几个小时笔记才会收录

前几天俱乐部里的同学反馈最近的笔记完全不收录了,好像收录的笔记都是3天前的,但实际上并没有,只是收录速度的变慢了,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假象。

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在小红书搜索任何关键词的时候笔记都有一堆,而下面的笔记也有一些排名顺序,这些顺序我们也都知道,是权重问题嘛。

但是现在的笔记收录速度变慢之后,就会导致新笔记延迟出现在这个搜索结果页面,延迟出现在这个界面的结果就是新笔记想要获得排名得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不是立刻马上排上去。

所以这个时候想得到真实的结论(收录的笔记是不是真的都是3天前的),只需要一直往下拉即可,就会发现很多新笔记了。

但无论如何,收录速度变慢这个事儿基本上算是坐死了。

所以现在在谈收录,需要博主有一些耐心,短则半小时,长则几个小时甚至一天。

03收录笔记变难

除此之外,我们也确实收录的概率降低了,以往“基本上”没什么严重问题的笔记还是比较容易收录的,但最近这两天我们能看得见笔记收录的概率降低了,甚至报备笔记也不是100%收录了(短时内),而我猜测,这也是改了收录算法的缘故。

具体怎么改的,算法是什么我们无法知晓,小红书也不会公布,甚至小红书压根儿不承认有收录这个状态,因此也不能找小红书去询问原因。

但经过我这两天的测试发现,营销类的笔记以及涉及敏感信息,疑似违规的笔记收录会更难,当然你说以前规则不也是这样吗?

其实也对,规则上似乎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只是收录的标准可能增强了。

所以万变不离其宗,改算法的意义还是老套路,为了保护用户体验,体验这东西也没那么快更新,所以还是原来说的那些,内容不像广告,内容不是口水话,是真实分享,原创笔记,内容精致没有歧义这类的。

因此我以前写的那套关于笔记收录的介绍和规则依然还是适用的,只不过要求现在对于内容质量的把控程度要更高一点才行。

如果不知道以前的规则是什么,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小红书KOL速成指南(10):小红书笔记收录问题,看这一篇就够了》

04笔记收录重要,但没那么重要

最后我还是想给大家讲讲收录这件事要不要那么纠结。我真的看过很多博主为了收录这件事头发都快掉光了,但是在我看来收录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因为收录是一个搜索的结果的展示,换句话说,有人搜了,并且搜到你了,笔记才会访问量+1。

但我们也都清楚,并不是每一篇笔记都值得被人搜索吧,最简单的,例如ootd,有啥搜的?首页一刷一大堆。

所以像ootd这种类型的笔记有收录和没收录真的没什么区别,在笔记效果上也没什么区别,完全没必要去追究有没有收录。

在我看来只有具备一些经验or攻略类型的笔记才是具备搜索意义的,例如:xx旅行攻略!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这些都算是有意义的搜索内容,当然用你自己的话理解也可以,叫:干货类内容才值得需要被收录。

所以针对这种日常的内容分享,做博主不必太过费心,可以把收录当作辅助验证自己内容质量的一个形式即可。

p.s:如果不懂什么是收录,收录有哪些形式的...建议大家还是先看上文提到的这篇《小红书KOL速成指南(10):小红书笔记收录问题,看这一篇就够了》

今天再做个小调研,你有感觉到小红书收录的算法变了吗?

作者:麋鹿先生Sky

文章来源: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BWMXmP9jytoJ_74qA3mA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收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