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众安保险推出宠物消费行业解决方案 赋能多元行业场景

 2021-08-30 17: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万亿宠物赛道,涉及众多细分产品,蕴藏着巨大机会。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与市场调研分析报告》,2023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或将接近6000亿。

此外,快速发展的宠物医疗市场,加上宠物看病贵、身份识别困难、容易造成第三者受伤难等痛点,宠物保险市场一跃而起。众安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阳光保险等险企纷纷布局,新一轮争夺开启。

万亿宠物赛道,宠物保险渗透率仍处于低位

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放眼宠物经济赛道,宠物食品市场可谓“位高权重”,占据着半壁江山。2020年中国宠物消费结构中,食品占54.7%,宠物用品占比13.6%,而宠物诊断与宠物药品合计占25.8%。

近年来,宠物智能家居也站在了风口之上。诸多企业通过建立智能宠物用品生态,通过科技的方式呵护宠物的健康,同时关注消费品研发,以宠物感受为出发点,研制出既美观又实用的产品,帮助铲屎官更好地爱护宠物。

相较之宠粮、宠物用品等领域,目前国内宠物保险渗透率仍处于低位,但它既顺应宠物消费行业发展趋势,又很好的契合了宠物主的需求,预计未来市场保费规模将在百亿,能给企业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发展与想象空间大。

直面痛点、技术赋能,为宠物险的发展带来新契机

宠物医疗保险并不是新事物,它在国内发展已久,但多年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境地,究其原因,应该与宠物问诊医院质量参差不齐、治疗成本高、价格体系不透明等分不开关系。此外,宠物保险市场还面对用户认知不足、产品吸引力不够、投保人利用宠物骗保等问题。

众安保险契合市场需求,推出宠物消费行业解决方案,赋能宠物行业,通过AI、生物识别、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提升宠物主生活品质,提高宠物以及行业数字化连接,帮助宠物主寻找智能宠物产品,提供额外的安全性、便利性和安心。从全病种(遗传性疾病除外)及意外医疗的宠物医疗险、宠物第三者责任险宠、宠物疫病死亡保险,到全国8000多家优质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疗服务,到洗美、疫苗、体检、驱虫、宠物专属医师和营养师等增值服务,众安保险产品服务多元丰富,广泛适用于宠物医院、宠物药品、宠物领养寄养、宠物运输等行业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众安保险还是蚂蚁保一级类目宠物险的最大合作伙伴。去年7月,支付宝保险平台宣布开放宠物鼻纹识别技术,联合众安保险将这一技术首次应用于宠物保险。宠物鼻纹识别技术的识别成功率超过99%。通过鼻纹识别技术精准识别宠物身份,有效提升了产品风控并降低产品门槛,为宠物险带来新的契机,同时也为众安入局宠物经济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

众安保险以技术赋能,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从同质化走向多元化、个性化,同时借助众安保险全国8000+优质合作医院这一业内优势,以及丰富的宠物数据积累,整合宠物医疗资源,未来打造宠物医-药-保生态闭环,加速宠物消费行业的发展。截至2021年6月30日,众安宠物保险已经服务超过100万宠物主,市占率业内领先。众安保险未来会持续融入宠物产业链,深度参与宠物经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宠物经济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