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竞速差异化市场:万顺叫车迈向「共创共赢」

 2021-11-09 11: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出行市场能不断占据的关键是共享生态,而生态的关键是差异化。

自2016年成立以来,万顺叫车累计获得超330张城市合法运营牌照,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在全国已设立线下实体店1万多家,年内预计将达到2万家的规模;社区服务站超过3.7万家;注册司机超200万;注册用户超1.1亿,日订单达50万单。

这意味着,砥砺奋进的万顺叫车,经过五年发展,万顺叫车“线上互联网+线下实体店”生态的梁和柱已经基本搭建好,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并实现了从单一业务到生态的开放式融合发展。作为中国两大网约车之一,发展速度令人刮目相看,其差异化战略的长远性也可想而知。

一.“差异化”捕捉市场风口

万顺叫车经过摸索,敏锐地捕捉到拥有约10亿人口基数的三四线下沉市场,连接城市和乡村的交通链条。同时,认定线下实体店是个绝佳的突破口,将线下作为万顺叫车市场最大的差异化优势、保障市场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

万顺叫车致力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线上人有我有”的线上优势进行全维度细化;全力发挥“线下人无我有”线下实体店的差异化优势,以社区服务站为抓手,以实体店为着力点,以本地司机、熟人熟路的高品质服务占据客户心智,让街坊邻居能在家门口享受高效化的出行服务。

二.构建实体店矩阵

万顺叫车董事长周正清认为“万顺叫车进入2.0时代后,要让创业之志在市场落地生根。而实体店的末端渠道功能,可以直接触达司机和乘客。一方面,解决了司机增收入、归属感、受尊重、有未来的需求痛点;另一方面,则让乘客获得更方便、安全、舒适、实惠的出行体验。”以此来看,线下实体店是平台连接用户的桥梁和纽带。

持续将实体店作为市场差异化壁垒,定位为“司机之家、乘客驿站、助老模式服务点、街坊邻居家门口的出行体验店”,很快,市场业绩都在实体店里“开花结果”,五年1万多家,万顺叫车的实体店实现了量变到质变的超越。因此,实体店矩阵成为万顺叫车持续发展牢不可破的基石。

三.引领大众创业

万顺叫车作为中国普通劳动者创办的互联网出行平台,利用线上互联网技术+线下实体店融合的差异化模式,立足三四线城市,提出“共创共赢”新理念新模式,引领中国普通劳动者创业,建立利益共享平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小微创业”中来,促进实现共同富裕。

过去5年,万顺叫车解决直接就业2万余人,解决灵活就业30余万人,未来致力让60万司机成为共同创业人,共享公司发展红利,解决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万顺叫车各分公司相继成立“退役军人服务车队”,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有145支退役军人服务车队,未来力争解决2万名退役军人就业。

站在现在看未来,在万顺叫车“线上互联网+线下实体店”融合之上,这种生态和开放的差异化路线,在出行领域有望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出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