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聊天记录好微信好友如何备份,万兴数据管家一键备份,永不丢失!

 2021-11-12 10: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微信已成为我们手机里最重要的社交软件之一,但在日常使用中,它还有诸多不便让不少人常年吐槽。例如我们有时想将重要的微信聊天记录、微信好友、微信附件等数据备份或导出在其他设备上,避免这些重要数据被误删或丢失,但微信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今天,我们来介绍下如何恢复和备份微信聊天记录,笔者在撰写文章时使用3部手机,反复测试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微信聊天记录和微信好友备份方法,最终找到了两种最靠谱的方法,具体介绍如下;

 

方法一:专业微信聊天记录备份软件

 

测试过程中,我们找了多个微信聊天记录备份软件,最终测试结果显示万兴数据管家的体验最好,这是一款安全便捷的微信聊天记录备份软件,它不仅支持恢复和备份微信聊天记录,还支持备份微信好友、微信群组、以及微信附件。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微信里搜索关注万兴数据恢复专家,在公众号底部回复“备份“,即可获取万兴数据管家软件。或者打开电脑,百度搜索或复制链接 https://bit.ly/3jgnZKS,打开官网。

第二步:安装万兴数据管家,打开软件,将手机连接到电脑,选择需要备份的数据类型。

第三步:软件会对微信进行扫描解析,扫描完成后,可在线预览,最后选择备份到电脑指定文件夹。

优点:

支持微信聊天记录、微信好友、微信附件等所有数据的备份和导出;

操作简单,一键备份,保存在电脑本地永不丢失;

备份后可立即浏览查看;

不仅支持聊天记录备份,还支持聊天记录恢复;

方法二:微信官方自带备份功能

 

该功能是微信自带的,它可以将数据备份到电脑本地。体验下来,缺点不少,但是还是可以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备份到手机上,其实信息被误删的风险还是很高。

微信官方聊天记录备份的使用方法如下:

第一步:打开电脑,登录电脑PC端微信,点击电脑版微信的左下角“三”,选择【备份与恢复】

第二步:点击【备份聊天记录到电脑】,然后保持手机和电脑是在同一网络环境下,例如都链接一个WiFi网络或手机热点,然后选择你想备份的聊天记录。

第三步:以上步骤完成之后,只要是在同一网络环境下,你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就会自动备份到电脑本地,下次你想再恢复时,可以登录电脑版微信,选择左下角“三”,选择【备份与恢复】,再选择【恢复聊天记录至手机】就可以了。

优点:

官方的免费功能;

缺点:

1.过程繁琐,数据量大时经常备份失败;

2.备份数据不能立即展示,要传回手机才能翻看;

3.备份的数据类型会受限,部分数据不能备份;

以上就是最好用的微信数据备份的方法,其中方法一可以备份多种数据,自己独立操作,不用担心个人隐私泄露,而且是永久保存在本地,避免微信聊天记录再次丢失。以后,大家可以保存微信中重要的商业信息,或者自己男/女友的聊天记录。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有不少微信数据备份的方法,但是真正能落地使用的比较少,而且不少方法的操作难度大,很难快速备份。上面推荐的微信聊天记录备份软件,不仅可以备份,对部分丢失的数据还可以进行恢复。当然,定期备份聊天记录的话最好,可以避免数据丢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