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人能养千头猪?中兴5G技术让养猪智能化!

 2021-12-02 11: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人能养千头猪?放在以前肯定不会有人相信,一个人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能耐同时管理上千头生命呢?其实在近几年,机械化、智能化、无人化管理已然成为现代养殖业的目标,而在少数高度自动化管理的大型养殖场中,亦实现了一人管理千头生态猪的养猪模式,这其中就有搭乘中兴5G东风的华腾猪舍里。

G20峰会之后,来自嘉兴桐乡的华腾“桐香猪肉”备受关注,本着以“带给人们记忆中的猪肉的味道”为情怀的桐香猪肉,从华腾猪舍里出发,凭借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合作带来的5G网络,向人们全面展示了智慧养猪、循环农业的生态庄园。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合作的5G技术为猪舍里生态庄园注入了活力,更为华腾打造了超高带宽、超低时延互联的5G网络。

华腾猪舍里借助中兴5G技术,结合季节、猪种及不同生长阶段的特点,通过“5G+AI机器人”、“5G+loT”、“5G+区块链”等智能技术,将猪场从产房、保育到育肥所有阶段猪舍通过互联网连接,制定有效的猪稳定环境信息采集和控制程序,实现对猪圈稳定环境的监控及优化精准控制程序,更实现了一人可以养2500-3000头生猪的养殖模式。

关于更多华腾猪舍里的趣味解读,也可以看看近日中兴联合华农兄弟在B站发布的5G养猪场视频,除了能感受到“华农5G超市零元购”的快乐之外,更会发现“原来,养猪也可以搞得像科技园一样”。

桐乡本就被赋予了“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百花地面、文化之邦”的美誉;而由浙江华腾集团建设和运营的华腾猪舍里庄园,更成为了桐乡一张亮眼的名片。在中兴5G技术赋能猪舍里的“猪猪”们,可以在不同阶段享受精准饲养,拥有比普通白猪长的养殖时间,因此猪肉品质优良且营养美味,其桐香猪肉亦连续八届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指定猪肉供应商。

同样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兴通讯全面介绍了在5G新基建和数字化应用方面的技术探索与实践,并在“技术+需求”双轮驱动下,以5G实干派,做数字经济筑路者,让更多像华腾猪舍里一样的企业,以新科技实现“万物互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