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千元机热门之选,iQOO U5和荣耀X30谁更值得买?

 2022-01-18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逢到换机的高峰期,各个价位段的产品都会被用户比了个遍,就连千元价位的产品大家也要货比三家,从而找出实力更出挑的那一款。客观来讲,千元机相比更高价位的产品,体验肯定更难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找到满足体验的产品。

(iQOO U5)

(荣耀X30)

如今已到年底的换机高峰期,iQOO U5和荣耀X30就是当下市场中更适合选购的两款千元机,无论是自用,还是送长辈,都很不错。那么,谁才是更合适的?我们通过对比去分析看看。

性能强,续航充电体验也兼顾

iQOO U5和荣耀X30虽然都是千元机,但同样具备了强悍的核心性能,以保证用户用机的流畅。这两款产品都使用了高通骁龙695八核处理器,6nm工艺制程打造,性能不错的情况下,功耗控制更合理。前者配合OriginOS Ocean,后者搭配Magic UI 5.0,都能获得不错的日常用机体验。

两者也配备了120Hz 高刷屏,满足大家更流畅的视效需求,即使大家想要体验视效更出众的高帧率游戏,双方也能做到。另外,在千元机身上,散热问题本身就比部分高价位的产品好一些,但是其中iQOO U5还是加入了五重液冷散热系统,通过液冷铜管、导热凝胶、石墨散热膜等元件共同作用,及时为机身排出热量。

(iQOO U5)

续航和充电方面,两者表现出了不一样的侧重点。续航上,iQOO U5拥有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荣耀X30则是具备4800mAh的电池;充电上,iQOO U5支持18W 双引擎快充,荣耀X30支持66W 快充。前者续航更持久,追剧刷视频 时电量都更耐用,后者快充效率更高,选谁,就看你需要更高的电量还是更高效的充电过程了。

(iQOO U5)

(荣耀X30)

两机的外观、影像也有出色表现

尽管只是千元级别的产品,但iQOO U5和荣耀X30并没有在影像上做太多的减法,两者都具备了较高素质的主摄镜头。前者搭载了5000万像素的超清摄像头,可以完成多种场景下的拍摄需求,春节期间拍人拍物拍景都轻轻松松;后者拥有4800万像素的主摄,配合景深和微距摄像头,也有亮眼的拍摄表现,不过就主摄像素而言,iQOO U5更高。

两款产品值得推荐的原因还在于拥有好看的设计。iQOO U5拥有深黑色、幻蓝色、银白色三款,有经典的单色设计,也有更流行的渐变色,前后均为直屏设计;荣耀X30的配色选择相对更多,具有幻夜黑、钛空银、魅海蓝、晨曦金以及钛空银星环版,正面为直屏设计,背面是微曲面设计。

(左:iQOO U5 右:荣耀X30)

谁更好看,就看各位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iQOO U5保留了3.5mm的耳机孔,对于喜欢戴有线耳机的朋友更加友好。

综合对比,iQOO U5更值得选

从全方位的角度来看,两款产品的配置称不上特别优秀,不过并没有在某一方面具备明显影响体验的地方所在,所以当下如果有换机的需求,并且预算在1000+的朋友,选择iQOO U5或荣耀X30都行。倘若一定要在二者之间选择一个更优的答案,我认为是iQOO U5,毕竟它在续航、散热、后置主摄上都有优势,也保留了传统3.5mm的耳机孔。

除此之外,它的价格也比荣耀X30更香。iQOO U5具备4GB+128GB、6GB+128GB、8GB+128GB三个版本,起售价分别为1299元、1399元、1499元;荣耀X30中的6GB+128GB版本起售价则为1499元,8GB+128GB版本的起售价为1699元。与此同时,京东年货节已开启,上京东平台购买可享受更多福利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