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HDC2023:众行远,华为携手伙伴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

 2023-08-07 08: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4日至6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正式开启。在8月5日举办的首届鸿蒙生态峰会中,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以“众行远,携手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为主题阐述了鸿蒙生态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鸿蒙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新生态:在AI加持下,服务可以像语言一样更方便的被大模型理解,结合用户意图理解,形成服务动态组合,为用户提供“服务合时宜”的创新体验。通过服务连续化,鸿蒙生态为伙伴带来连续、智能、实时的“场景流量”,成为全场景服务分发的新入口,助力伙伴触达高端用户,带来新商机。”

在鸿蒙生态成长的道路上,每一位伙伴和开发者都是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历经四年时间的发展,HarmonyOS已成为发展最快的操作系统和最具生命力的生态底座,越来越多的伙伴和开发者拥抱鸿蒙生态,携手探索全场景时代的更多新可能。伴随本届开发者大会期间HarmonyOS 4的全新发布和HarmonyOS Next的特性预告,鸿蒙生态也开启了发展的新纪元。

“服务合时宜”的新体验

 

全场景下用户的需求变得更多元,碎片化,对实时化的要求更高,驱动更简单更高效的分发方式。朱勇刚认为,全场景、多设备下,服务的接续、算力的接续、体验的接续三个方面都应该能实现连续性。

HarmonyOS能够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智慧化的“服务合时宜”新体验。依托HarmonyOS独有的分布式技术,多设备之间的协同变得更为高效,用户获取信息与服务的入口更加丰富,体验更便捷。作为鸿蒙生态中的核心能力,AI大模型和意图框架可实现对用户显性与潜在意图的理解,从而匹配合时宜的服务,确保服务连续、体验连续。服务连续化也能提升用户获取信息与服务的效率,不仅可以在不同场景下便捷地获取服务,也可以根据服务状态穿插使用不同服务,让每一个元服务都可以成为鸿蒙生态中的主角。

连续、智能、实时的新流量

 

在全场景下,HarmonyOS孕育了具备连续、智能、实时等特征的“场景流量”,并且在AI大模型的使能下,成为助力伙伴服务分发的新流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鸿蒙生态为用户和生态伙伴提供了软硬结合的泛在入口,既能在手机、车机、手表等多设备间联动,也能通过小艺对话、小艺建议等多模态实现智慧化交互,并通过负一屏、桌面万能卡片等多入口进行触达。结合HarmonyOS意图框架的能力,使能生态伙伴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分发,让服务触达更高效、服务场景更多元,助力伙伴突破流量增长瓶颈。比如华为视频聚合伙伴优质内容,通过关联意图理解,分发效率大幅提升,内容点击率突破6%;而小红书一直在探索生活场景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未来会基于华为鸿蒙生态中软硬件结合的能力,更多和用户场景结合,在智能终端更好的服务好用户。

使能 全场景服务分发 的新商机

 

获取稳定的用户入口并持续保持用户忠诚度是互联网商业核心,全场景时代也不例外。全场景服务分发将帮助伙伴拓宽商业赛道,与伙伴共赢新商机。当前,全场景设备的增加丰富了用户获取信息与服务的入口,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则影响着用户获取信息与服务的方式。在此背景下,鸿蒙生态坚持打造高级、简约的用户体验,携手伙伴持续发展高端用户,助力每一个生态伙伴都能够获取稳定的高端用户入口和持续的用户忠诚度,让伙伴们的产品和服务得到更高效、更优质的分发。

朱勇刚指出,华为的商业生态还是聚焦在操作系统的本质上,让所有的分发变得更高效、更有价值、提供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服务。

同时,面向伙伴和开发者,华为不仅提供端到端的鸿蒙开发和赋能套件,使得鸿蒙应用适配成本预计节省30%+,也支持更多第三方开发框架,开发者无需重复开发。同时,华为还通过HarmonyOS创新实训营、开发者计划、HUAWEI Developer Day、华为校园开发者计划、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等举措持续赋能开发者,让开发者与鸿蒙生态共同“生长”。

朱勇刚表示:开放互信、合作共赢、是鸿蒙不变的初心,在鸿蒙世界里,没有篱笆,只有共同灌溉,也让消费者平等地享受这个生态带来的便利性。未来,华为将专注聚合模式,深耕平台黑土地,继续携手伙伴和开发者,做大生态蛋糕,实现利益共享,把更优质的内容与体验带给消费者,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共筑更包容、开放、具创新力的鸿蒙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系统

相关文章

  • 鸿蒙生态再进一步,华为与近40家鸿蒙伙伴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8月5日,东莞】第五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火热进行中。本次大会带来了全新的HarmonyOS4,与到场技术专家、行业大咖和全球开发者共同开启HarmonyOS生态新篇章。鸿蒙致力于打造“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极致体验,构筑全场景时代新生态。今日,华为与

    标签:
    鸿蒙系统
  • AI浪潮下,听鸿蒙4自由心跳的声音

    鸿蒙引领的万物互联浪潮,正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汇聚成同一目的:构建一个更有趣、更好玩、更个性的深度智慧化世界。作者|刘珊珊编辑|杨铭“全新升级的HarmonyOS4来了!”8月4日,第五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重磅来袭,鸿蒙4正式亮相。按惯例,每年的HDC,华为都会带来一系列创新技术、生态共建成果

    标签:
    鸿蒙系统
  • 去有风的地方,看鸿蒙少年的逐梦之旅

    近日,由刘亦菲和李现主演的小清新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在网上掀起谈论热潮,几个有志青年在面对社会生活的压力和失败后,齐聚“有风小院“,互相鼓舞,彼此治愈,重新出发再开拓新事业。”有风小院“其实从社会学上看,更像是一个微型的校园,它让人回归最开始的本质,用最简单的心态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用最纯粹的态

    标签:
    鸿蒙系统
  • 上班族福音!HarmonyOS 3 “黑科技”功能超级中转站将适配P30等更多老机型

    随心百变的桌面设计、透明可靠的隐私保护、内容高效传输的黑科技功能超级中转站……HarmonyOS3打造的一系列全新功能体验,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为了让众多翘首以盼升级的老机型用户能尽快体验到全新系统,华为可谓是加足了“马力”,距离上次公布HarmonyOS3整体升级进展仅过去一周的时间,华为官方就又

    标签:
    鸿蒙系统
  • 鸿蒙开发套件全新升级,大型应用迈入简洁高效开发新阶段

    2022年11月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Together)在东莞篮球中心拉开帷幕,在主题演讲中,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龚体提出了鸿蒙生态应用开发三大理念,并基于声明式开发体系升级了从设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