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白杨SEO:内容产生流量,流量带来利润,ChatGPT结合SEO做推广更简单

 2023-11-21 17: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白杨SEO,专注SEO十年以上,全网SEO流量实战派。

在分享这个之前,我们先简单说说内容、流量、利润三者之间的关系。

流量可以带来利润,这句话大家都认可。只要有流量了,不管你是赚广告费,赚平台流量分成,还是带货卖货都可以。

内容产生流量,有些朋友可能还不明白,这是今天白杨SEO要重点说的。如果你之前看过那篇《白杨SEO:如何制作网站或自媒体文章内容获取流量?批量方式》,可能会理解一些。

内容产生流量,流量带来利润,所以做好内容间接就能赚钱,没错吧?那么这里就有三个问题:内容指什么?内容为什么会产生流量?怎么生产内容?

一、内容指什么?

我们这里的内容,主要是指互联网(包含移动互联网)上的内容。内容有哪些形式呢?具体有文字、图片、图文、音频、视频、直播。

上面这六大形式之间它们其实是可以互相转换的。再白话一点就是,你写的一篇文章,可以变成图片形式,可以转成音频、视频。当然如果你直播讲的一个内容,可以剪辑成视频,也可以转成音频、图文、图片等内容。

其实本质,它们就只是一个内容。但因为形式有多种,所以一下子就变成了多种内容了。

比如大家知道每年年底搞年终总结各互联网大咖,就是用这种方式生成文章、PPT、音频、视频等内容进行全网营销。既然搞营销大佬都会用这个方式,我们做SEO流量出身的人,这种“一鱼多吃”让内容价值最大化的方法为什么不用呢?

二、内容为什么会产生流量?

内容为什么会产生流量?如果你生产出了一个内容,束之高阁当然产生不了流量!但如果你让内容流动起来,他就可以产生流量,因为各个不同平台都有用户需求。

白杨SEO入行SEO这行学习老师之一的国平老师曾说过“让内容在渠道中间流动”就是这个意思。这些流动的内容之所以会产生流量,是因为推广者在各个平台去发布,这样当有用户需要搜索时,就给你产生流量了。

拿文字为主的来说,早期社区、论坛、博客、个人网站都是主要文字为主。

图片平台呢,以前有个花瓣网,现在一些漫画平台也算哈。

图文呢,不管是百家号、搜狐号、知乎、公众号、头条号都是这个为主。

音频平台最出名的是喜马拉雅,还有什么荔枝FM,现在还流行什么小宇宙等等。对了,罗胖的得到也算。

视频平台,长视频有爱优腾,中视频有AB站,短视频是最火,除了专门的抖音、快手以外,像什么微信视频号、微博视频号、几乎主流的平台,哪怕电商平台如拼多多、美团等都有短视频这一栏了。

白杨SEO这里再补充说下,因为很多人对流量并不是很理解。你可以看《白杨SEO:谈谈我理解的流量》这篇,流量分为推荐流量和搜索流量等各种。你的内容到底是需要推荐流量还是关键词搜索流量,看你选择。前者流量大,但并不那么精准;后者流量小,但精准,易转化。

如果你要做关键词精准搜索流量,那么你就需要懂SEO,需要懂关键词挖掘、分析、布局等,需要懂上面那些平台的搜索规则。你可以自学,搜白杨SEO之前写过的相关文章,你也可以考虑白杨SEO实战训练营课,这样可能会更系统,更快。

三、怎么生产内容?

上面我们说了内容有哪些形式及内容为什么会产生流量,那么,你肯定想问,内容怎么生产?

关于怎么生产内容,白杨SEO这里有两种方式,分别来说一下。

第一种:自己原创或找人合作

比如白杨SEO公众号写了近500篇原创,数百万字了,都是我自己实战经验写的。如果你自己在所在的行业有实战经验,你可以自己写。

如果你没有,或者不那么擅长写,你不擅长写可以用讯飞等工具语音转文字。你没有那么有经验,可以邀请你们行业大牛或者专家访谈,然后跟他说内容合作授权,你是不是就有内容了?

第二种:借助各类AI生成工具

自从国外ChatGPT横空出世,AI创作生成内容就已经慢慢成为趋势了。谁先学会了用AI类生成工具,谁的工作效率,推广营销效率就会上一个台阶。

不管你是用它来给你写标题,还是写文章,还是生产图片,都可以,现在AI工具真的是太厉害了。

当然,这里还是个重点,那就是你会用AI工具的提示关键词,以及你能懂得AI工具生成的内容是不是乱说的,而且你还要做一些修改。

你可能会说,白杨SEO,我用不了ChatGPT啊,我没有账号,也没有魔术上网方法。其实,你可以用国内ChatGPT平替AI工具啊,比如百度出的文心一言,比如讯飞星火等等。

作者简介:

白杨SEO,专注SEO十年,全网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个微:baiyang2047 如需加好友,注明来源及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