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解锁内容营销新境界:用5种方式打动你的观众!

 2023-12-31 08:4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从2013年自媒体创业以来,一直在互联网上创造内容,也一直在强调内容营销的重要性。

这个期间有不少粉丝问我:秦刚老师,掌握内容营销到底有什么样的诀窍吗?

在我看来,在互联网的海洋中,掌握内容营销的诀窍就像是驾驭一艘迅猛的帆船。而今天,我将向你展示如何用五种令人心动的方式来征服你的观众。

让我们马上起航,一起探索这个全新的内容营销世界吧!

第一:这个人教我

最珍贵的知识往往来自于那些悉心教导我们的人。

在内容营销中,你可以成为你观众心目中那位倾情指导的导师,分享你的经验、教训以及所获得的成就,帮助观众在前行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记住,用真心与耐心去教导,成就的快乐不仅属于他们,也属于你。

写这句话也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每当我看到有一些正在焦虑的企业老板,因为我的一篇文章不再焦虑;看到找不到人生战略方向的人,因为刷到了我的短视频或者直播间而不再彷徨无助的时候,我的内心比赚了钱还开心。

我由衷的希望这些中小微企业老板创业少走一些弯路,看到他们,就像看到2017年的秦刚自己。

我愿意将我毕生的赚富经验,通过内容营销的方式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也是一个愿意分享成功经验的人,我希望你借助自媒体工作,把你的经验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第二:这个人激励我

生活中总会有低谷和挫折,而你可以成为那个点燃观众内心火焰的人。

通过分享真实的成功故事、鼓舞人心的名言,你将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动力。一句简单的鼓励或是一篇励志的文章,都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让他们勇往直前。

说到文章,其实在我写的众多文章中,转发比较高的是我写的关于人生排序的文章。我在文章里写道如果做好5件事,而且顺序不能颠倒,你的人生就非常喜乐。

哪5件事?

1信仰;

2家庭;

3健康;

4事业;

5个人成长。

很多人因为我这5件事的排序而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那些总以为创业最重要,赚钱最重要的人,突然发现自己的信仰已经丢失很多年,自己家人人也缺少陪伴。

为此他们停下匆忙的脚步,重新审视自己的创业旅程。

神奇的是,很多看了这篇文章而停下来的人,他们后期的创造力反而增加了,人生轨迹完全改变了,做生意不再焦虑了,生意反而越做越好了。

这就是激励。

第三:这个人让我开心

快乐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而你可以成为给予观众欢乐的施主。用幽默和风趣点缀你的内容,让他们忍俊不禁,发自内心的笑容绽放。快乐可以让人们忘记生活中的烦恼,你就是那个为他们带来笑声的魔法师。

第四:这个人让我思考

思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你可以成为引导观众思考的启蒙者。通过探讨深刻的话题、提出令人发人深省的问题,你将激发他们内心深处的思想火花。启发他们看到不同的视角,拓展他们的认知边界,让他们不断成长。

举个例子,我做39健康网联席总裁的时候,他们给我汇报问题,我都要求他们问我选择题,而不是问我问答题。

举例说明:如果员工问我:老大,我们的视频号应该怎么定位啊?

我一般会这么回答他:你有什么好建议吗?如果有你告诉一下我,如果现在没有,给你三天时间,你做三个方案,说明每个方案的优点缺点,以及我们各需要匹配什么资源,然后再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个方案。

如果这个员工熟悉我的风格的话,他会用三天时间,甚至更短时间拿出3个方案,然后我会开会让他讲这些方案,最后我会选一个我觉得满意的方案,让他去执行,需要什么资源就帮他匹配上,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去干。

如果他的三个方案我都觉得不满意,我会让他再去做新的方案,或者给他钱让他去学习,去请教高手,总之做出我满意的方案为止。

所以,深度思考会让人变得优秀,希望你也能够遇见让你深度思考的人。

第五:这个人了解我

每个人都渴望被理解和被认同,而你可以成为那个了解观众内心世界的知己。通过描绘他们的生活场景、分享他们的情感体验,你将成为与他们心灵相通的朋友。用真诚与共鸣去连接观众,你将建立起坚实的粉丝基础。

有一句名言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或教会你成长,或激励你奋进,或陪伴你笑颜,或引领你思考,或了解你内心。”而在内容营销中,你可以成为观众生命中那些特别的人,带给他们成长、奋进、笑颜、思考和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