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教你如何利用社会化营销打造品牌

 2014-07-28 16: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米火了,ROSEONLY也火了,小时代更火,伴随着争议和追逐,各自羡慕嫉妒恨,各自吐槽与谩骂,但终究是火了。

传统的网络营销,往往是点对点的推广。比较成熟的方式就是关键词推广、效果展示推广、门户广告推广等,无论是问答贴、论坛贴、百度竞价关键词,淘宝京东等平台直通车,还是一些门户植入广告,都必须依靠大量的点击来换取持续的效果,这种模式已经得到了大多数企业主的认可。由于广告效果非常好评估,多少次点击换来一个成交客户,一个成交客户能带来多少利润,这样很容易算出广告的产出比控制在什么区间对企业有利,只要在该可控区间内,就可以加大投入,换取更多的点击量。这种模式的弊端也非常明显,由于更多的广告成本需要客户来买单,这与提供更高价值给客户的品牌理念是相违背的,与此同时,营销和传播的内容价值在这种模式中得不到高度的重视,企业往往站在自己的角度传播冷冰冰的广告,根本没有从用户的真正需求去考虑,这对用户来说,根本毫无价值。高额的成本,机械式的冰冷广告,最终造成了用户的不信任,口碑很差。

如何突破流量的困境?口碑传播该怎么做?社会化营销的成功似乎指出了答案。要突破流量的困境,就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火起来。但是火起来很难,想要让用户替你传播口碑,你得先给他们点甜头。残酷的现实是用户非常挑剔,而企业方习惯了传统的营销方式后,比如电视报纸广告、传统网络广告等,渐渐失去了对用户需求的敏感。解决的方式就是我们必须明白用户更喜欢什么,结合用户的需求,我们如何做出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这值得深思。

一条比较清晰的路线就是,企业把方向重新调整,弱化市场思维,强化消费者思维,以如何让消费者爱上你的命题来定位品牌故事和广告语,制定对消费者有价值的传播策略,并持续优化你的产品和服务,使之变得极具用户体验和价值,如果做到这样,我相信用户很乐意传播这样一个有故事又有价值的品牌。

社会化营销的一个特点就是快,用户数从0到100万,也许只要一个月就实现了。如果利用传统的网络营销,点对点的传播方式,实现这样的效果非常难。社会化营销的另一个特点是马太效应,关注度越多口碑传播越快,口碑越好新关注的人更多。口碑的增长和流量的增长实现同步,知名度和美誉度齐飞。

社会化营销前景虽然很好,但是做起来非常难。首先是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上,对企业的要求非常高。你必须做到最好,这种好是基于用户认可的,自吹自擂不行。如果你做不到最好,你可以学习小米做到性价比最好,你还必须提供额外的增值服务。只有这样,你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有价值的,因为信息的越来越透明,你想坑消费者很难,你必须有价值,而且要不断提高这种价值,这样你才有可能成为品牌。当然,如果你不想成为品牌,建议放弃社会化营销,继续做竞价单页,继续做网络加盟,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就说过,加盟企业几乎没有做大的,因为你根本不想做品牌。

除了产品和服务有价值以外,你必须围绕这些来制定有价值的传播策略,尤其是你的传播内容。未来的营销就是创意,你的内容要尽可能的有创意,不一定是要高大上,但是尽量避免太过低俗,你要警惕人们内心的传播底线。制定有价值的传播内容是一项很艰苦的事情,营销人员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懂产品和服务,并且你还要研究用户的心理,怎样的内容才是他们喜欢的,如何创造用户分享的动力。

在价值传播策略上,利用社会化营销渠道设计活动策划,是非常关键的一环。用户喜欢有价值的活动,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有奖活动,如果能跟时尚,酷,环保,乐趣,爱心,社会责任等搭上关系,用户会更加喜欢互动分享,因为他们喜欢告诉别人,我也很时尚,我也很有品位和责任。 活动策划能大大激发用户互动的兴趣,这时候营销人员要做好及时互动,并设计二次传播策略。

当然,别忘了品牌故事和广告语,这会让用户快速记住你,并不会轻易忘记。

对于一家新成立的品牌来说,跟你的前辈们去打关键词战,打电视广告站,你很难走出来。即便你得创意非常优秀。从现在开始,学会忘记流量,忘记点击率,忘记推广渠道,高度重视你的品牌,哪怕你是刚成立的品牌。你只需要做好三件事,设计独一无二的产品和服务,使之更具符合用户的价值;设计与品牌调性和用户需求一致的传播策略,使之大受目标客户群的追捧和喜爱;设计体系化与流程化的社会化营销策略,使之成为放大品牌效益的核武器。

别相信我说的话,其实你需要做的仅仅是坚持做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并传播有内容的价值,而不是冷冰冰的广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