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移动婚恋平台的发展

 2015-03-03 21: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相信春节期间有很多人都被人问到关于婚恋的问题,现代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婚恋问题遇到了不少困难,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PC婚恋网站已经在移动端部署了相关战略。再加上我们这一代人是在互联网的发展高峰期渡过,有不少人都有严重的手机依赖行为,伴随着互联网的成长过程以及严重的“手机依赖症”,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一代找对象会比较经常使用移动婚恋平台的原因。然而,在许多互联网公司对移动婚恋市场的竞争过程中,移动婚恋平台将会有哪些发展呢?

首先,移动婚恋平台用户呈低龄化趋势。可以说,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平均年龄都要比PC端的用户人群低,而这些年龄较低的用户往往都是比较年轻的用户,他们更愿意在移动端的婚恋平台上花时间,其目的也相对比较多样。例如,大学生用户,他们正处在可以结婚但还没有结婚这个时间段,往往会在更加青睐移动婚恋平台,没事的时候拿着手机还可以在上面进行婚恋速配,玩着玩着说不定就有目标了。所以,移动婚恋平台不应该只是服务于那些适婚年龄的用户,而应该兼顾那些未适婚年龄的用户(这里提到的未适婚年龄的是指将近适婚,比如90后这部分人群,而不是说应该让那些未成年人参与进来),以此来扩大App的服务对象,从之前比较单一的婚恋对象速配到现在应该支持更广的用户人群,同时低龄化的这部分用户人群带来的一些列婚恋交友行为也可以作为移动婚恋平台应该关注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发展更多的平台用户。

其次,移动婚恋平台将有更多的交友行为而不单单是结婚。由于移动互联网在获取用户身份信息,包括年龄、地点、性别、学历方面都相对来说较为方便和容易,所以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移动婚恋平台的市场就显得越来越大,因为现代人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各种压力,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情感问题,为什么微信、陌陌、来往等社交平台会在应用中提供类似“摇一摇”、“漂流瓶”、“查看附件的人”之类的功能,原因就是这些功能是适合大多数人的需求。例如网易的“花田”有“发起约会邀请”功能,百合网有“星座分析”功能,这些婚恋平台推出的功能看起来是以婚恋为目的,其实也是适用于大众用户也的,所以说移动婚恋平台上有很大一部分的服务是针对大众的交友行为,而非只是以结婚为目的,有就是说移动婚恋平台离不开社交的基因,但是又应当有别于传统的移动社交App。

第三,移动婚恋平台将向婚庆服务逐步延伸。既然移动婚恋平台,比如婚恋App,其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婚恋问题,但是婚恋对每个用户来说都是有周期的,随着婚恋的进一步发展,后面就是结婚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到网上去搜索相关的婚礼活动服务商,如果移动婚恋平台在满足用户的婚恋功能之外,还能够帮助用户完成最后的婚礼服务,那么对用户来说是一条龙的服务,也是最好的婚恋服务商。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市场上不断出现各种婚恋App的原因了,这些App不单单是满足婚恋功能,还是提供了一些列线下的婚庆服务,包括婚恋策划、婚庆产品定制、婚庆广告等,所以移动婚恋平台应该逐步发展线下服务,真正利用O2O模式来最大化平台的功能和提升服务品质。

本文由读书屋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