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部分公众号内容被莫名换成养生知识 搜狗或赴美IPO

 2017-01-04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王小川透露搜狗或赴美IPO 但目前尚无确定时间表 

1月3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搜狗CEO王小川在接受采访时就搜狗IPO一事做出回应,称搜狗预计赴美国进行IPO。搜狗可能让大约10%的股份上市流通。

王小川表示,搜狐旗下搜索子公司搜狗IPO的估值可能至多50亿美元。

随后搜狗方面对腾讯科技表示,搜狗确实有IPO计划,但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据悉,搜狗2015年全年收入近6亿美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4%。非美国会计准则下,搜狗2015年全年净利润超过1亿美元(约6.7亿元人民币),接近2014年的3倍。

2.网曝星河创服COO李元戎飞机上性骚扰女乘客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微博用户“2017一月三”称,1月2日,她在坐海航HU7702由深圳飞往北京的班机时,遭遇星河创服COO李元戎性骚扰。

以下为“2017一月三”的曝光全文:

飞机上遭遇性骚扰 这一次我要维权

2017年1月2日,出差结束的我和朋友选择了搭乘海航HU7702由深圳飞往北京的班机。没有想到在这架班机上发生了一辈子也忘不掉的事情。

3.今日头条的野心是百度 也是微博和 Facebook 


没有人会怀疑的今日头条在2017年的野心。这家100亿美金估值的内容分发平台将在2017年扩张数千人的庞大销售团队,并投入更多资源以扶持内容生产者。一方面要像知乎、微博、Facebook一样做社交,另一方面也要紧随国际化与人工智能的潮流,发力海外扩张与投资并购、发展机器学习技术,肩负起“技术拥有价值观”的责任。

谁能想到,两年前估值不过5亿美元、一直标榜自己只是一家技术公司的今日头条,目前已经成为各个媒体的心腹大患。

4.供应商集体讨债 童装淘品牌绿盒子宣告破产 


1月3日消息 2016年的最后几天,恐怕是昔日“网络童装第一品牌”CEO吴芳芳经历过的最难熬的日子。彼时,“绿盒子宣告破产”,“美女CEO吴芳芳转移财产跑路”等传闻正与即将被敲响的跨年钟声一样,等待着时间宣判。不同的是,热闹的人群迎来了新的一年,而处在风暴漩涡的绿盒子等来的却是要么破产清算、要么破产重组的关于生死的通知单。

事件的起因,是一条绿盒子供应商的催债微博。

12月28日,一位疑为绿盒子供应商的网友在微博公开声讨吴芳芳恶意诈骗,转移公司财产,称“吴芳芳身为上海十佳创业女青年,麦西西代言人,一位头衔多到数不过来的成功人士,麻烦把恶意诈骗我们的货款还给我们。”并@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阿里享有美誉度店铺的背后,劳苦大众一针一线、通宵达旦赶出来的货物就这样被“吃”。

5.2017年科技领域的十个燃点与冰点 


2017年新年伊始,科技界就已经开始预测未来一年中怎样的产品、技术和趋势会大热,哪些则会遇冷了。

以下是由Business Insider整理的硅谷2017年科技界以及创业领域的燃冰点榜单,其中涵盖了人工智能、智能手机、AR/VR和无人驾驶等诸多前沿科技。

燃:Snap Spectacles

冰:Google Glass

6.李彦宏和马化腾都认为 移动互联网已经结束了 

源码资本合伙人曹毅曾说,至少短时间内,BAT格局不会发生很大变化,站队会是很多创业者面临的问题。程维也提到,如何处理与巨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留给创业公司独立发展的时间窗口越来越短。

“移动互联网已经结束了。”2016年接近尾声时,李彦宏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丢下的这么一句话,让互联网从业者陷入恐慌与思考。

人口红利、流量红利和超高速增长的终结是李彦宏下结论的依据,百度成立时中国网民总数还不到1000万,现在这个数字攀升到7亿,再想翻倍几无可能。甚至移动互联网风口再产生独角兽公司都非常困难。

7.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西藏又亮了 


1月4日,和往年一样,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

支付宝2016全民账单显示,4.5亿实名用户使用了支付宝,目前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高达71%,成为生活中像“水电煤”一样的基础设施。去年这一数据是65%。

从省级地区的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沿海的广东排名第一,占到全国的16%,随后是浙江、江苏。而从人均支付金额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达到14.8万元排名第一,是去年的近1.5倍。随后是浙江、北京、福建、江苏,这五个沿海省份和直辖市均迈入“10万”时代,而在去年,仅仅只有一个上海达到了这个水平。

8.两个月调查还原一场生死时速:乐视多危险?贾跃亭多挣扎? 


乐视真的会如贾跃亭所言,在三四个月内转危为安吗?至少现在,在外界眼中,乐视仍然是只“薛定谔的猫”。

今天上午九点半,美国时间1月3日下午五点半,乐视超级汽车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在官方宣传海报中,这个“新物种”被指向将“重构百年汽车产业”。

根据此前报道,FF量产车将拥有超越特斯拉Model X的全球最快百公里加速,而这样一台互联网高性能汽车,售价或将在15-20万美元之间。

9.阿里品牌价值只有亚马逊一半?亚马逊独占价值榜鳌头 

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旗下子公司明略行(Millward Brown)日前发布2016/2017全球最具价值零售品牌报告,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名列榜首,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其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度增加59%至989.88亿美元。

世界最大零售体、最近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的阿里巴巴和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家得宝紧随其后,分列第二、第三位。其中,阿里巴巴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度下降26%至492.98亿美元,家得宝增加32%至364.40亿美元。

10.微信尴尬:部分公众号内容被莫名换成养生知识 

凤凰财经表示,微信公众号“凤凰财经”的今日的推送内容被全部替换成了养生内容,查询发现,目前凤凰财经微信公众号今日的推送内容已经被全部删除。据凤凰财经方面的消息显示,此次故障并非盗号,而是腾讯微信技术故障所致。

2016年11月11日上午,不少用户反映,微信公众平台后台不显示可供手机扫描的二维码、无法超过九成微信用户每天都会使用微信,半数用户每天使用微信超过1小时。对此,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表示:正在紧急修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搜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