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站长反省日记:老老实实做站,塌塌实实做人

 2006-12-18 05: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写这点东西,完全是发自内心的一个感受.当然中间可能思路不清,说理不明.写此文的目的,是希望能给自己一个反省的机会.给各位站长一个参考和借鉴.斑竹和管理要觉得好就让我落伍.觉得不行也没什么.
(一) 起
  2000年国庆我就触网,算晚的了.当然,我这算不上第一批,可能是算第二批,第三批也说不准.一晃来来去去6年了,至尽却好无建树.而看看很多比我接触网络晚的站长已经成功,自己总觉得心慌.
  和大家一样,接触网络我是从几M的腾讯聊天软件开始的.当时正值高三的我,成天翻学校围墙出去跑2公里路去县城网吧偷着上网.开始学会上网那会很简单,就是聊QQ.收发email.刚开始的时候,我可以和一个MM聊一个通宵,记得最疯狂的一回!一周内,收到祖国四面八方的网友来信多达8封.结果信到我们班主任那里被扣押了.跟我做了半天思想工作,要请家长,要检讨,要悔过.高考完去他那取信,我以侵犯我通信自由为威胁才最终拿到8封信件.聊QQ之后,就是玩江湖,相信很多站长对这个并不陌生.当时网络游戏还没有现在这样火.现在想想,当时真蠢得厉害.也枉费了班头对我的厚望.班级里的种子选手,结果在高考中一败涂地,被发配到四川边缘的一个城市的三等高校. 人生其实不怕失败,怕的是自己认不清自我.当时明明自己因为长久没有好好学习已经荒废了学业,却一直认为宰自己聪明,功底扎实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实力,错误的填写了一般本科的第一支援.导致二三志愿的高校不愿要我,只得被调配到四川南部的一个高校.
  去到学校也是瞒失望的.学校外面一片荒凉.当时我以为自己到了当年的北大荒.01年的时候,学校外面的路都还是泥土路.不愿放弃已经得到的大学资格,也不愿意再去奋斗,复读一年.就这样待了下去.
   关键词:认清自己,弄清方向和目标
     待续......
(二)
    之前一直是一个狂热的文学爱好者,高三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一个洛阳的姐姐办的论坛.认识了很多人,至尽还有很多和我保持着联系.偶尔也会写点文学方面的文章.当时总以为自己以后会成为一个文学家,会处很多书.能出名.期间仿写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拿给高中的同学看,他们也都觉得我以后会在文学方面会大有作为.失望无聊的大学生活,除了上网,就是看小说,期间王朔的小说,安妮,宁财神,李寻欢等网络写手的小说我也很喜欢看.在几个人,对我高三,大一这2年的生活影响很大.
   在学校的论坛上,日夜不歇的码字. 在中青论坛上闲聊.我总以为自己能搞出点什么名堂.2001年,接手了一个朋友的论坛,当时论坛程序是用的极限论坛的程序.几个月以后,觉得始终不是自己的论坛,于是谋生出自己做论坛的想法.
   02年初,建了自己的第一个论坛,文学性的.也就靠之前在写文章认识的一些朋友支撑场面.人不多,但是很融洽,气氛很好.结果半年之后,自己升级动网论坛之前没有对数据进行备分,升级操作不当,数据丢失了.论坛关闭了.之后相继开了3,4个论坛,都没有能够发展起来.当时也确实没有想到自己会来搞网站,当时做站仅仅是自己的一点业余兴趣和爱好而已.根本没想怎么去赚钱,怎么去做大以及商业化.
   关键词:做站第一步,切记数据备分
(三)
   2003年,在四川商务互联购买了100M空间,当时他们搞活动的空间.主要看中他们当时支持aspjpeg.100快钱1年,觉得实惠,算是先购买一个来测试的.用半个月感觉速度很好,又是四川本地的服务器.所以上传下载数据什么的都很快.一直以为不错呢,考虑着该把其他全部站点转移过去.当时是一个乔客程序的主站外加一文学论坛.琢磨,考察几次准备升级空间容量到500M.结果我还没办下来,服务器那边就出事了.网站被黑了,上面给我整了四个鲜红的大字:"此站被黑".未留下任何姓名和踪迹,请求服务器商查查他们总以各种理由推托.说什么不好查,说我自己没做好安全等等.当时我的安全意识非常淡薄,并没想到我这样一个小小的个人站也会被人家黑掉.而且当时在商务互联的主机控制面板修改FTP密码,FTP照样上不去.数据又丢了.请求商务互联还原数据,他们告诉我,100M这样的小空间没有数据备分.我当场就晕了.就这样,一个发展得还不错的论坛又没了.
   本期关键词:重视安全,随时备分数据.最好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那些价格便宜的空间.具体的安全策略请自己多摆渡学学.数据备分一定要做,在空间商那里购买空间之后,很多没有数据备分的.假如初心的你也没有备分数据,一旦发生意外,你哭都找不着北.有条件的最好能有自己的服务器,但是在也需要经常备分数据。但是大多数刚刚做站的站长都是靠购买虚拟主机的,那么请多方了解空间商的信誉,空间的安全,速度,稳定性.同时告诉大家,购买空间同时购买的是服务。不仅仅是空间,再好的空间,他们的服务态度不好用着也憋屈。

    待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