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IDC行业期待自律 炎黄网络总经理阮少武访谈

 2008-07-04 14:43  来源: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编者按:随着做IDC专业媒体的时间越来越久,笔者逐渐发现这个行业其实非常的精彩,特别是大部分的IDC从业人员,他们都是热爱网络工作、投身中国当代互联网建设的辛勤劳动者,只是他们所从事的都是幕后的基础工作,相对于网易、搜狐这些著名网站的创始人,同样为中国互联网事业尽心尽力的IDC从业者们却显得默默无闻,其实这是一个人才济济的群体,他们当中不乏技术精湛的开发维护人员、才华横溢的战略决策人员和能说会道的市场销售人员,当然还有亲切可爱的客服人员,于是,我就有这么一个想法――把这些从业者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搬到网上,让广大读者能够从更深的层次了解这个特殊的圈子。

两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为炎黄网络创造了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炎黄网络将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本期IDC人物嘉宾安徽炎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少武,炎黄网络作为安徽IDC行业的引领者,技术上不断追求创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下面来听听安徽IDC人对IDC有什么样的看法。

笔者:炎黄网络近两年的飞速发展,客户和同行都有目共睹。从一家小型的合租公司发展到今天,成为了中国合租行业的领军者,阮总能谈一下炎黄网络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发展?

阮总:炎黄网络从2005年成立以来我们秉承服务至上的宗旨以中小型站点为前期的突破口,推出了“炎黄盛世”这一合租服务器的品牌,在国内首家推出以打造“中国合租服务器第一品牌”为理念的合租服务器全线产品,率先制定了在业内推出了合租服务器产品的十八个新标准,提出了“利润透明化、服务透明化、技术透明化、价格透明化、客户透明化”五项透明化承诺。 以“超大空间、超低价位”的运营思路,全面打破了原先虚拟主机行业暴利的神话,迅速获得了个人站长的青睐,目前用户数已经过万。不过目前合租行业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了,我们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继续位居前列主要还是靠新老客户和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支持,再此我要特别感谢他们对我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厚爱。

笔者:炎黄网络近期重金打造的江苏常州电信IDC机房,这一举动是不是意味着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将放在机房上吗?

阮总:公司除了注重中小站长的用户群体外同样注重企业和大型站长客户群,而他们的需求更多的都是租用托管领域的方面,所以公司也把目前放到了这个IDC的核心领域。我们为此创立了炎黄数据这一品牌,目前我们分别陆续打造了安徽省电信炎黄数据中心,江苏常州炎黄数据中心,都是高标准的电信A类机房,24小时安排人员驻点,全面提高服务指标。后期我们还将陆续在江苏等地市布点,我们将建立长三角网络服务包围圈,业务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并且都建立这些分公司,实现本地化服务。后期我们将更多的重视机房的建设,力争尽快步入大型IDC运营商行列。

笔者:有部分IDC运营商已转向IDC增值服务市场,阮总对此有何看法?炎黄网络近期会加大对增值服务的投入吗?

阮总:关于增值服务方面公司也是有所考虑,毕竟这个可以为更多的企业所青睐,公司目前已经加大了CDN技术和智能解析的开发工作,同时也在关注IP-VPN的市场相信后期会有这个方面的产品奉献给大家吧,我们将更好的迎合客户的需求去改善我们的产品。

笔者:6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IDC行业论坛上,有代表提到了“IDC行业自律”,而近期IDC行业也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您对“IDC行业自律”哪些见解?

阮总:上次的上海的IDC论坛我们很重视,特地赶去参加,也认识和结识了很多同行,希望下届更加成功。近期确实在IDC行业内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近期的“中索事件”,针对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发表了相应声明并及时为了挽救其导致的行业内的诚信危机做出的援助计划,我们在此强烈谴责那些欺骗消费者不诚信的IDC商家对我们行业所造成的伤害,我司将竭尽全力联合其他同行一道全力挽救IDC行业信任危机,同时也会积极的参与行业内共同提倡的“IDC行业自律”,并做好表率作用。

笔者:炎黄网络已入驻新的办公大楼,环境和配套设施各方面都比旧的办公楼优越很多,是不是意昧着炎黄网络近期会有大的调整呢?

阮总:炎黄网络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我们已经入驻到安徽合肥当地最知名的电脑聚集地世界500强赛博数码广场的9层,面积有300多个平方,本次的搬迁主要是人员规模及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后期可能会在企业信息化服务上加强力度,为企业客户进行全方位的推广和网络品牌策划,相信会是公司的又一新的增长点,欢迎各位来我司莅临洽谈业务和沟通。

笔者:能谈一下对中国合租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吗?

阮总:相信随着个人站长需求的持续增加,合租行业所倡导“超大空间、超低价位”还是会继续获得中小站长的青睐,但是随着竞争的白热化,很多小型的刚创立的网络公司都对合租服务器的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惜通过降低服务成本和采用低廉服务器的方式采用更低的市场的价格切入使得本来利润就日趋微薄的合租服务器产品价格尺度再次失衡,多家早期从事服务器合租业务的运营商也被迫跟着调整产品的价格定位。现在的销售价格已经几乎接近了成本,我们为了更好规范市场的在国内首家提出了“明明白白合租”的口号,全面提供了其提供合租的每台合租服务器的用户清单,让用户可以清楚的知道每台其合租的服务器有哪些客户,其他客户的资源使用情况,确保每台服务器的约定用户数,此举已经对很多非诚信的合租商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近期也有不少关门停业的合租服务器提供商,我相信随着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和同行业的齐心协力,中国合租行业的前景将会更加光辉灿烂。

最后,我对长期以来支持我们的个人站长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炎黄网络能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产品和服务。

编后语:在互联网生活越来越精彩的时代,很多网友每天都关注于形形色色的网站、论坛,不过对于为大小网站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和域名服务的IDC从业者们却关注甚少,我们开设这个专栏,就是为了向大家更多的展示这个特别的行业和个性的群体,因为他们是中国互联网真正的幕后英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