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回国留学生站长 在韩华人市场是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

 2008-10-15 18:03  来源:ADMIN5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看了一下gavin的资料,发现gavin去了不少地方,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都去过?gavin是几几年留学海外的?什么时间回国的?

gavin:去韩国是04年初--06年初。去别的国家是01年--04年,这几年去的地方比较多,主要想看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善水:最后认准了韩国,在韩国待了2年?做什么呢?

gavin:读书啊,两年就够了,顺便了解下韩国,不了解透彻怎么做站呀!我的站可以访问了www.krchinese.com

善水:gavin想做关于韩国的站,所以选择去韩国实地考察?

gavin:我在新加坡读书的时候老上狮城华人网,挺好玩的,正好相去韩国,去了以后就搞了这个。

善水:SNS?

gavin:对,刚改的,以前是新闻门户。

善水:为什么会将以前的新闻门户改为SNS,10天就有 6194 位成员了,看好SNS的前景吗?

gavin:恩,新闻的那个太累,明天都要更新,还要甄别,目前力量不够,感觉这个不错,就做一下,刚改版10天左右吧,目前发展的还可以,发展空间很大,正在策划今后的一些相关项目。有些就是原来论坛的,home和bbs一体的嘛,还有点是后来加的。

善水:SNS前期病毒式的聚集人气是非常容易的,怎么将他们留下来,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后期的发展,gavin有没有些头绪了?

gavin:这个当然考虑到了,也清楚要怎么做,当然,这个还不能说,哈哈,后期的各种服务会很多,我们要大做的。

善水:目前你的SNS有什么新功能或者说预期有什么新功能,介绍下吧!目前的程序功能,你有没有开发自己所希望的功能?

gavin:这个就是discuz的home,没啥别的,现在用的就是康盛的程序,还没加自己的东西呢,康盛目前的SNS好像功能还没有完善,很多需要的东西还没加入,看样子今后要订制点东西才可以丰富。

目前我的韩国华人网所用的程序都是康盛自己带的,所有的应用都跟我没关系,我们对于自己开发要求是很高的啊,所以现在只是计划,还没有施行。主要是跟韩国留学生活有关系的东西,反正不管开发什么,都是跟韩国的留学生针对在韩国的人,就不必考虑网速问题了,所以要韩国人加入开发就没障碍了。

善水:比如现在热门的买卖奴隶游戏,上次南京站长聚会时戴总说,近期就会陆续添加这些小插件,以后有了类似的这些功能设置后,gavin韩国华人网的会选择运用吗?

gavin:我不太喜欢这些应用,不如自己开发,放人家服务器上不舒服,以后还要加点自己的构想进去,都是放别人服务器,自己如果开放出更有创意的话,他们的我肯定不用。主要的当然还是针对在韩国的流血生还有即将去韩国的留学生,还要包括进工作和要找工作的人,再加上块黑工的。服务当然就涵盖各方面了,具体的东西现在不能说啦,还没开始,怕被人抢前面去。

善水:为什么单单选择韩国?gavin目前是全职站长?现在在国内主要做些什么?

gavin:这个很简单!因为目前的韩国华人市场人仍是空白的,还没人做啊!我不是全职站长,目前网站没任何收入的,一年多了吧,要养活自己阿!自己做点小买卖赚点生活费。

善水:gavin韩语说得很棒吧?上次和法蘭城℡NGam在admin5海外站长交流群(56927938)里聊天,他讲韩语不难,你觉得难不?

gavin:坦白的说,相当的差,以前太依赖翻译,自己也就没怎么练习,后来基本就不用了,能看懂点,快忘个差不多了,哈哈!韩语其实不难啊,很简单,大概半年就能上手了!前提是在韩国,报培训班也成,就是时间长点吧,环境问题!

善水:对于韩国华人网的未来,你有没有什么预期规划或者计划什么的?

gavin:有啊,不过不知道怎么说,做最大的韩国华人真人网络,做一个韩国华人的集合体,把在韩国的华人通过一个平台都联合起来,成为一个能提供中文服务的机构,我们的主要针对人群不分籍贯民族,只要是华人都可以。韩国华人网当然是针对韩国华人了,不过还有个朝鲜不是吗?

善水:你现在在国内这样对你的这个计划有局限吗?

陈佳文:有,很大的局限,很多东西根本无法遥控做,这东西肯定要在韩国搞。还得回韩国才能继续,要说回去其实现在就可以了,我能遥控由于统计去掉了,流量多少我也不知道,不过这种站看流量没多大意思,高不到哪里去,我主要看人群,看收入。

善水:你认为类似你这样的站想做好关键在于什么?要注重哪些方面?与传统的bbs论坛最大的区别在哪些方面?

陈佳文:关键就是对当地和针对的群体的了解程度,对一些服务的了解,他们都需要什么,自己能做什么,怎么做,看上去简单,其实不容易,首先要了解韩国就要在韩国至少1年以上,而且不是整天就学习,要到处走,到处看,什么人都接触,其次,自己能做什么,至少能想到做什么这个就需要个人的经验,或者说学习过这类市场营销策划的东西。跟传统的论坛的区别就是比较专一,专业,流量比较固定,人员比较单一,对管理员和版主的业务水平要求更高。

善水:听说韩国网站的风格相当的华丽,在韩两年来,对于韩国的网站的看法如何?

gavin:这个跟韩国人本身的审美和网络环境关系很大,他们就是喜欢比较华丽的东西,而且也做的出来,美工设计都比较强,加上网络速度明显在世界前列,所以浏览上没障碍,就是文化问题。

善水:问你个题外话提,gavin去过那么多地方,你觉得哪个国家好?

gavin:不说!

善水:呵呵,不说算了,不难为你啦!其实,咱应该不管去哪了,都要始终觉得还是自己的家好,你说是不?

gavin:哈哈,是!

善水:恩,今天的admin5海外站长采访就进行到这里,感谢gavin的热心配合,更多精彩站长采访,尽在admin5站长采访专题:那今天先聊到这吧!下次再见!

海外华人站长联络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