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豆网CEO王微:广告主开始主动投放视频广告

 2008-12-31 17: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土豆网CEO王微

随着经济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显现,“最烧钱行业”——视频网站从资金、成本、收入等各方面都受到了危机考验。但土豆网创始人及CEO王微却对明年广告收入的增长表示谨慎乐观。

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2008年,土豆网站实现了内容融合,广告收入猛增;未来在市场的挑战和重整之下,行业内的产业秩序反而可能趋于简单化,土豆网仍将在依赖风投资金的前提下努力争取更多的收入来源。

视频网站成主流媒体

2008年对于视频网站而言可谓是多事之秋的门槛年,集体经历了资本、政策、版权和盈利等众多关卡的考验。社科院网络与数字传媒研究室主任闵大洪指出,2008年,视频网站以其独特的视角和优势,从众多新媒体中脱颖而出。

DCCI报告指出,由于本届奥运会第一次授权视频网站播放奥运视频内容,期间视频网站获得了大量网民的追捧。因此,凭借奥运会后新媒体视频网站将成为互联网最主要的应用之一,并且将催生更大的网络广告产业。

王微表示,网络视频已经跳脱以往搞笑、非主流的小众渲染力,正式迈向主流的大众影响力。土豆网未来的内容发展将走整合策略,核心内容将环绕着都市、娱乐、生活、时尚几大领域,以创意知性的编辑风格持续吸引网友眼球,从用户上传、合作、购买、分成到投资创作,贯穿整个视频产业链。

“烧钱”势头尚未结束

由于尚未达到全行业盈利,目前网络视频仍然依靠风险投资商“烧钱”。在所有的视频网站都没有盈利、未来取得风险投资可能性不高的现实考验下,第一个该检视的就是各个网站拥有的现金实力。

在所有的视频分享网站中,土豆网获得的风投总额居各家之冠,达8500万美元。王微表示,目前风投资金已经全部到账,而最后一笔今年4月底获得第四轮融资5700万美金迄今只动用到极少部分,资金能力较为充沛。

在资金较为充沛的前提下,土豆网下一步将专注于提高广告收入。王微称,从2008年初各家视频网站正式投入营销业务,不到一年,土豆网发现视频广告已经由初步的尝试投放转向了广告主日常投放的发展阶段,这意味着,土豆网仍将在依赖风投资金的前提下努力争取更多的收入来源。

王微指出,土豆网2008年第三季度业务比初试水的第二季度成长35%,第四季度相比第三季度更是大幅增长80%。目前土豆网已经拥有约150家活跃的品牌广告主。尽管2009年的经济形势不确定成分高,但土豆网保持谨慎乐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每日话题:土豆网转型短视频平台 现在是否为时已晚?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0日消息,沉寂了一年多的土豆网终于“复活”了,宣布转型进军短视频领域。可是短视频这个火爆的市场早已如火如荼,腾讯、百度早已布局,此时进场的土豆网还有多少机会呢?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BAT内容平台的必争之地。微博正在联合秒拍和一直播布局,今日头条去年投入

    标签:
    土豆网
  • 每日话题:阿里杀入短视频领域 土豆网转型做短视频平台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土豆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总裁,带领土豆在阿里文娱的生态助力下全力进击PUGC领域。据悉,土豆转型短视频后,将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口号也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标签:
    土豆网
  • “土豆网”域名tdw.cn再转手 好域名交易就是快

    这两天,“万科”成为热搜词汇,宝能“罢免”王石的新闻霸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而一枚与“万科”有关的域名也成为热门,二声域名wk.cn近日发生交易,买家为投资人戴跃,据戴跃透露,域名收购价格达上百万。

    标签:
    土豆网
    好域名
  • 麦麦:对土豆网细微点评

    由于最近工作没受到百度的不稳定而影响,所以很长时间没来分享了,今天在BSG无意中看到有人在讨论土豆网,于是稍微看了下,下面以两个方面阐述我对土豆网细微点评。

    标签:
    土豆网
    豆麦网
  • 土豆网称已起诉激动网侵犯名誉权

    2月6日,针对激动网对于土豆网侵犯版权的多起诉讼,土豆网今日向搜狐IT发来声明。土豆网表示,“对于激动网或所谓反盗版联盟的侵权指控,土豆网在1月6日就做出过正式声明。而就激动网对土豆网缺乏事实依据和法律行动的侵权指控,我们已经向法院提

    标签:
    土豆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