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焦作海归站长做站半年投入10万 预计两年内收回成本

 2009-04-13 17:33  来源:站长网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上周末A5的全体员工到云台山郊游,认识了不少焦作的站长,今天做客我们www.admin5.com站长网善水访谈专题,就是在焦作站长聚会中认识的站长之一,吃喝玩乐网www.happy391.com海归站长,海,介绍下自己好吗?

 焦作吃喝玩乐站长海

海:我大概98年底开始接触网络的,不过作为站长和前些年流行的网虫啊 骨灰级什么的都谈不上。那时候还在上学本身上网的时间也不多,主要是多认识些朋友。焦作那时候的随缘聊天室在国内也算小有名气的,我那时候就混迹与随缘聊天室,只是自从聊天室改版后,大量的垃圾信息进入聊天室我就没在去过。加上2000年我去俄罗斯留学了。

        等于说2000-2005年这5年时间我就没有怎么上网了。我在俄罗斯主修的是世界经济加经济管理,05年毕业回来后,休息了有半年,其实海归回来的学生创业也未必有那么简单。更别说是在焦作这样不是怎么大的城市了。对留学生创业也没提供什么优惠条件,我父亲有个朋友开了个酒店,那边的总经理希望我去他那里锻炼一下,我考虑了下,我回国时间不长,毕竟如果要在国内创业对国内的社会还是需要一点了解的,我就答应他了。酒店管理算是我在国内接触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是因为我这个人性格问题,看到很多看不惯的事情都想去管管。呵呵,比较容易得罪人,所以在酒店也没做多长时间。从酒店出来以后就跟以前上网认识的几个朋友自己做网络公司了。

善水:吃喝玩乐网上线几年了?目前的现状介绍下。

海:其实吃喝玩乐网我们开始运营不过半年,目前我们的商家将近300个,会员将近一万名,而且初期我们赠送和流失的会员卡也有很多。而且既然我们把服务推的很高,所以网站目前的收支只是保持平衡,毕竟初期赠送会员卡是发展会员最快的办法。

善水:海在当初留学回来后,怎么想起来做吃喝玩乐网的呢?

海:吃喝玩乐网类似的网站国内很早就有了,只是正规的不多,真正说起来好像也有给别人做宣传的样子了,这个想法其实是我一个朋友的,也就是柳随风想出来的,我在和柳随风合作之前,他就有这个想法,只是在以前的公司没有得到其他股东的认同,加上其实运营吃喝玩乐网的前期资金与时间的投入都蛮大的。很多类似的网站都是没能坚持下去倒闭的,我们最初在网上觉得做的不论从网络设计和公司运营比较成功的是绵阳的吃喝玩乐网,我们现在的吃喝玩乐网是经过我们到各地考察又根据自己对吃喝玩乐网的了解整理出来的。

善水:海在得知运营吃喝玩乐网的前期资金与时间的投入都蛮大的同时,支持你做下去的理由是什么?当时身边有资金或者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吗?

海:一方面是对朋友的信任,另一方面呢 我对吃喝玩乐网的前景很看好,毕竟在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咱们国家也有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方针,而且不论做什么事情, 我觉得信心和耐心都是最重要的,至于资金方面我在俄罗斯留学的时候打工也有一些积蓄。我的合作人是柳随风,我们共同策划活动共同来运营网站,同时我们还有几个志趣相投的站长共同来做业务。

善水:网站在上线之初的宗旨有哪些或者说网站的运营点怎么样的?吃喝玩乐更注重哪些呢?

海:关于吃喝玩乐网如果运营很多人问过我,本身来说一个网站运营初期都是比较困难的,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做网站,但有柳随风这样的有丰富网站运营经验的人从旁指导我们总结出来一些经验,吃喝玩乐网的出台也类似与中介。我们来联系商家提供一些折扣给我们的会员 这样商家既得利了,我们的会员消费也有了打折的优惠,并且有什么纠纷了我们也协助处理。我们就是以服务商家与会员为网站的宗旨,所以我认为吃喝玩乐网的服务才是最重要的。

善水:很多人将吃喝玩乐与小吃网混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运营思想有什么不同呢?

海:简单来说,吃喝玩乐所包含的面就比较广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这些都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单纯从名字来看,我觉得小吃网更多的是提供给广大网友一些各地的特色小吃的介绍与商家信息,而我们在与商家联系时,商家既然给我们会员的折扣了,我们就会为这些商家提供很多宣传与拓展方面的服务,同时我们还会为会员组织一些公益性的活动,所以我觉得我们担负的责任应该是比小吃网担负的责任更重服务的项目更具体一些。

善水:在网站的运营期间有没有什么波折或者困难之类的,站长是怎么解决的呢?

海:波折和困难也说不上,毕竟在网络这个虚拟社会里,造假和模仿太容易了,只是模仿和造假也只是针对商家信息和网站上面的商家图片,我们独有的经营理念是模仿不了的。另外吃喝玩乐网既然要联系商家和发展会员,必须要取一个重点来优先考虑,简单来说,商家多了,才可以吸引会员。会员多了,商家提供的折扣才会更低,而且在与一些商家洽谈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问题,所以还是那句话,耐心和信心是最重要的。

善水:站长觉得在运营吃喝玩乐类的站点过程中最难的是什么?

海:万事开头难啊 最难的当然是运营初期,在一个刚开始运营的网站,去找商家谈折扣,一般的商家都不会理会的。刚开始我们都是通过朋友关系,找一些比较好签的商家来谈,而且一般的商家负责人都很难见到,即便是见到了,也未必可以签约。所以我觉得初期商家的发展是最难的。

善水:打通了初期的这些商家资源之后,站长是怎么将吃喝玩乐推销出去的呢?

海:可能根据城市的开放性的不同,各地方都有自己的推广方式,大城市当然比较容易推广了,小城市就比较困难,拿焦作来说,本地的报纸的发行量不是很大,所以找一些有基础会员的户外活动之类的商家来一起发展一起推广会比较容易些。

善水:除了上面谈的这个,在推广过程中站长的一些被证实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介绍一下。

海: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所做的服务,可以让我们的会员得到真正的实惠,这样口口相传虽然慢些,但后期的发展是可以预期的。

善水:站长讲做吃喝玩乐网的前期资金与精力投入非常大,站长这半年来已经投入了多少成本了?

海:我们一直在完善公司设施 到现在已经循环投入了有10万了。

善水:目前收回成本了吗?预计多久可以收回?

海:其实我还是准备继续加大投入的力度的。比如公司合法化和继续扩大公司的规模,我刚才说了, 目前网站有1万左右的会员。我希望通过我们服务与努力,明年可以发展更多的会员和更多的会员来续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相信两年内,包括我的增加投入都会收回,并且会有继续扩大公司的运作资金。

善水:对于网站的未来规划,海似乎胸有成竹了吧?

海:目前焦作吃喝玩乐网还是在焦作本地发展, 可能这一点我和很多代理了国内一些比较大的打折网这些站长不同。毕竟服务如果要做到让会员满意的话,本地化发展是最切合实际的。未来嘛,我当然希望有更多中国各地的朋友来加入我们共同发展了。

更多精彩站长访谈,尽在admin5站长采访专题: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