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电脑杂志网站长 做站长需要坚持

 2010-04-18 11: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好易网游游:大家好,游游今天非常荣幸担邀请到pcmags.com.cn站长毛豆。欢迎毛豆!(鼓掌)

好易网游游:毛豆,您好。

毛豆 :您好。

好易网游游: 首先我代表广大站长向您问好。

好易网游游: 好了,我们现在切入正题。

好易网游游: 首先,我想问一下,您对做IT类网站有兴趣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因为我发现您所做的网站,很多都很IT行业有关。

毛豆 :2003年时,用动网BBS第一次搭建了一个网络技术社区,叫万特网(www.10000te.com)。

好易网游游: 我发现一个现象,您并不是做技术的,也不是做美工的。那您怎么解决做网站的瓶颈呢?你也知道,不懂这些,运营网站会产生一些技术问题。

毛豆 :主要是自已一般学,一般利用现成的技术吧,有句话“站在巨人肩膀,成长更快。”

好易网游游:我发现您也善于利用IT的经验来赚钱,比如写稿子 这类。好了,言归正传。谈谈您对电脑杂志网的期待。任何一个网站运营,总有其运营目标。

好易网游游: 您希望电脑杂志网未来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呢。

好易网游游: 达到什么程度,您才会认为您成功了!

毛豆 :我期望达到业内领先的电脑资讯网站 ,以及给从事IT的人员提供一个参考的资讯类门户。

毛豆 :能够为IT人员解决实质问题和给IT从业人员提供最新的技术资讯。

好易网游游: 那么您打算怎么运营呢。

好易网游游: 维护网站资讯是一个大工程,您打算如何保持资讯的即时性呢?您也知道,如果资讯太迟了,那么资讯就不是最新资讯了。

毛豆 :分三步走

1、内容完善,让它成为可信任的IT资讯门户网站,通过业内进行口碑宣传。

2、传播渠道以及内容合作建设,包括邀请知名IT评论员入驻等。

3、进一步加强宣传,包括后期每周一期的电子期刊和会员管理制度。

毛豆 :每天坚持更新在100到150之间。

毛豆 :维持这种更新速度,提高原创率。

好易网游游: 都靠您自己吗。

好易网游游: 您也知道,站长如果是专职的,那意味着收入 会很少。您有没有打算未来组建团队来运营网站呢?

毛豆 :正在筹备,包括原创团的筹备。

好易网游游: 您的资金预算是多少呢?

毛豆 :目前还在处于计划当中,包括人员的联络,都正在进一步加强。

好易网游游: OK,据我所知,您目前是专职来运营这个网站,那我想问个私人问题。

好易网游游: 您的女友支持您运营网站吗?

好易网游游: (大笑)

毛豆 :不能说支持,也不能说不支持,放手不管吧。

好易网游游: 据说有投资人想投资您的网站,能谈谈具体情况吗?

毛豆 :目前有几家媒体也联系到我们,愿意以内容合作方式加入,但都被我们拒绝了。

好易网游游: 您的网站打算怎么进行推广呢?

好易网游游: 这个显然是大家都关心的话题。

好易网游游: 因为据说有某集团想邀请您组建网络营销团队,因为某些原因,您放弃了这个职位。可见您在网络营销和推广方面有一定的造诣。

好易网游游: 我想站长们肯定对这个有兴趣的。

毛豆 :网站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内容,一方面是人气。

在内容上我们正打算跟国内知名的内容提供商展开这方面的合作,包括传统媒体,对于人气方面,更多的是以内容制胜。

好易网游游: 那么内容方面,您打算更侧重那些资讯。

好易网游游: 人气上您又打算怎么吸引大众的眼光呢?

毛豆 :我们的主要目标人群以及读者集中在在年龄层次上为18-45岁,对于刚接触电脑、网络的人群,以及想通过电脑在网络上进行一些尝试的人群,因此更多的偏重于喜欢IT的人,内容更多的是硬件、网络、软件、操作等内容。

好易网游游: 您的意思是?

好易网游游: 注重内容?

好易网游游:不进行别的形势的推广?

毛豆 :更多的技巧,更新的资讯。

毛豆 :更多的经验披露。

好易网游游: 再问一下,您作为站长的角色,大概几年了?

毛豆 :05开始吧,也有五六年了。

好易网游游: 您5-6年的站长经历中,有什么样的心得和大家共享的。

好易网游游: 可以说说吗?

毛豆 : 做站长一定要坚持“不放弃,不抛弃”,最重要,因为先前建了很多站,都开始赢利了,因为一些不得由的原因放弃,后来又重新开始,就等于重生了。

好易网游游:好的。

好易网游游: 我们今天感谢毛豆能够接受我们采访,也希望他能在未来的站长旅途中一帆风顺,谢谢大家。

好易网游游: 也谢谢大家。

好易网游游: 对了,也希望大家关心他的网站 pcmags.com.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