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Ybsong看百度搜索8月20日的更新

 2010-08-22 08:58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6号的更新引起了部分站长的警觉,13号的更新引起惊讶,那么20号的更新则可以称之为剧变。最近比较忙,更新说明会延迟一些,但我希望我能坚持写下来,也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

这次更新的剧变体现在以下几个现象:

1.上次更新是小幅K站,这次的力度明显比上次大,很多站长表示排名下降或消失,首页消失,收录减少。

2.几乎所有的站点的排名都持下降趋势,大站(行业站)的内页如百度知道等权重大幅度提升,占据有利位置。

3.收录了新站,增加了新站的收录力度。

通过细致分析和观察,这次百度更新的主要内容包括:

1.参考历史数据,大量老站还魂。

由于最近的统计工作不是很到位,暂时我也不能判断是季度数据还是年数据,但百度绝对参考了历史数据,一些超级老站、死站终于又回到了前面,甚至首页。有经验的seo都知道,这个想象的出现,意味着百度即将大幅度的更新排名。也就是说,6月、7月的稳定日期已经结束了,8月后期已经风云再起,seo都该忙活起来,利用手里的资源,为下个稳定期做冲刺。

2.大站内页权重突显,外链作用下降。

这次更新的另一个特点是,大站的内页一下子上来了很多(其实8月的第一次更新就有这个苗头),导致很多的站点的排名都有所下降,这似乎也印证了长达2个月的外链第一的权重在下调,与之相对应的网站自身权重和内链优势的比重在增加。说明:这些话并不意味着外链的权重不高了,只是没有前2个月高了。外链依旧是网站优化的重中之重。

3.百度看轻全词匹配,长尾优化难度增加。

一度以来,百度是最看着全词匹配的,而不是重点词匹配,这次更新(前2次更新已经有这个趋势了)更是明显,这也应该是百度技术调整的一个方向,全词匹配是所有词都出现在title或者网页中(主要是title和Description),比如权重相对的情况下,关键词“郑州seo博客”的搜索中,title中全都体现的会在首页,而权重匹配,则是“郑州seo”的权重高,且页面有“博客”的优先。

这也就以为着,长尾词的难度大大增加。同时,这对于百度而言,他的用户体验未必会提升,甚至出现下降。毕竟,非全词匹配意味着排名难道的大大增加,甚至会出现啼笑皆非的囧事。但同时我们也要对百度创新持一个心喜的心态,毕竟这也使得白帽seo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好。ybsong也正在通过大量的搜索结果来查找全词匹配的变化细节,希望在下次更新后,能够找到一些规律。

同时,百度也可能放弃在这个方面的改进,毕竟看重全词匹配一直是百度的一个特点。

更新统计:



快照权重分类

1类

2类

3类

快照显示日期

隔夜(8.19)

隔周(8.12)

没更新

快照实际日期

隔夜(8.19)/(8.13)

隔周(8.12或者8.7)

没更新




       说明:隔夜快照的站的百度快照的权重一般较高,有助于排名的提 升;隔周快照可视为正常;3类的快照情况一般来说,是对排名不利的。

       一般来说,百度更新快照每个月有2次大更新(一般是10号前后和26号前后),每周一次小更新(一般为周四前后),但百度是否更新,那是百度自己的 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改进百度快照日期,提升网站权重。

       本文出自ybsong,转发请保留此行。

     本文出自seo.zzxqw.com的博客,ybsong投稿于A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Ybsong看百度12.15更新:百度勤奋 排名持续调整

    上次大更新是12.11,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这次更新竟然是12.15,如此勤奋,令seo们惊讶不已。本来seo可能会高兴,猛的一看,快照更新了,收录增加了。打开看排名,怎么那么多的内页又出来了?更可悲的是,排名还是下降的多,但也有很多人的排名上来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11更新:快照跟进外链突增

    上次大更新是12.06,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当时的一个核心观点是“与以往快照大范围更新不同的是:这次有点强制的意味,就是很多站都这样,无论你的权重是否在这个范围。”这次的更新似乎更一步强调了这个结论。好在百度开始正常更新和放出外链了,动荡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06更新:快照分级筛选收录

    上次大更新是11.25,当时的总结是“收录虚增,排名无调整”。但随后百度分次和分程度不停的调整各个词的排名,但都是微调,然后在长达近10天的时间内,对新站和权重低的站不理不睬,论坛里骂声一篇。各个站长和seo终于在12.06这天开到变化,结果是争议四起,乱象环生。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11.25更新:收录虚增 排名无调整

    如果这次收录一定说体现了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收录变化和排名变化可能真的要分开了。但事实上会不会这样,那还需要更多的更新来验证。所以,ybsong更愿意把这次更新称之为收录更新。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0.24更新劝各位seo谨慎

    10.15更新后,ybsong提醒大家注意,感觉有些变化,已经在“ybsong看百度10.15更新:收录微升,外链疯狂,排名略降”中交待过了,不再详说。但比起这次的更新,上次的更新也只能算小打小闹了。

    标签:
    ybsong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