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3上半年安全宝攻击分析

 2013-09-27 12: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 HTTP Flood攻击比例越来越高。

从安全宝2013上半年的所有被攻击事件统计中,HTTP Flood攻击约占56.3%,其次是TCP Flood攻击(包括SYN Flood和ACK Flood)约占31.2%,DNS Flood攻击约占7.8%,UDP Flood攻击约占4.7%。

二、 DDoS攻击的平均峰值达到了496.38Mbps,最大峰值达到43.8Gbps,最小峰值为17Mbps。

上半年的DDoS攻击事件,我们统计了其攻击峰值带宽,此类攻击的最低峰值17 Mbps,最高峰值43.8 Gbps,平均峰值496.38 Mbps。52.7%的攻击峰值在50 Mbps以下,基本上这类攻击都是HTTP Flood攻击。

三、 被DDoS攻击的地域仍然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河北,河南等省份。

分析所有攻击事件的目标分布,其中受害最严重的是广东,浙江,江苏,河南,河北等地。同时被攻击的网站也绝大多数是在电信网。

四、 DDoS攻击仍然保持短期多次的特征。80%以上的攻击持续在30分钟以内,90%以上的攻击持续时间在60分钟以内。

大部分的DDoS攻击持续时间都很短,30分钟之内的攻击占到了83.3%,而攻击持续时间超过48小时的攻击处于极低的比例。

单次攻击持续时间为10分钟和30分钟的攻击事件,其次数明显超过其他的攻击事件。

其中30分钟的攻击事件,接近半数的攻击峰值非常稳定的呈10分一档的阶梯状上涨,往往每次上涨的量约2Gbps。据推测攻击者希望通过逐步累加的方式判断出适合的攻击量,这说明攻击者也开始计算自己的攻击成本。

六、 攻击者发起一次攻击后,对同一目标再次发起攻击的概率会成倍上升。

使用安全宝的所有网站中,被攻击的概率约为1%,而这些被攻击的网站,再次受到攻击的概率达到49.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这10个APP赶紧删除?360手机助手送上安全宝典

    近日,广东省公安机关曝光安全问题突出的10款APP,它们存在窃取用户信息、破坏用户数据、擅自使用付费业务、影响移动终端运行、恶意推送广告等突出安全问题。那么,究竟如何防范问题APP?360手机助手为你贴心整理了安全宝典。图:这10个问题APP,请网友们务必删除法宝一:360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作为

    标签:
    app助手
    安全宝
  • 安全宝助A5站长网成功击退黑客攻击

    搜索引擎劫持是常见的黑客攻击方式,它给黑客带来丰厚的利润,却让被劫持的网站损失惨重。11月27日,一场搜索引擎劫持攻击,让这一天变成许多安全白帽子的不眠之夜。“此次搜索引擎劫持攻击的对象大都是新闻网站,创业邦、中国公路网、51CTO、义乌新闻网、驱动中国、站长之家、A5站长网等国内多家新闻网站受影响

    标签:
    安全宝
    黑客
  • 安全宝展位玩转第九届互联网创业者大会

    2014年5月10日,第九届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中国手机网民有6亿的同时,移动互联网也愈发显得火爆,而本届大会的主题也则重偏向于移动互联网“共建移动创业生态圈”。而安全宝是国内第一款真正基于云计算构架实现的网站安全防护产品,防护数十万网站,日均拦截攻击106万次,网站安全第一选

    标签:
    安全宝
  • 安全宝和3A网络战略合作 为网站开启免费数据安全服务

    日前,安全宝正式与国内资深IDC服务商3A网络(cnaaa.com)达成战略合作,安全宝是创新工场唯一安全领域的投资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采用零部署的云计算技术一站式解决各种安全问题的高科技企业,由安全宝为3A网络旗下品牌3A云的20余万家网站客户提供永久免费的网站安全服务。2013年3A网络为了更好

  • 百度加速乐、360网站卫士、安全宝的SEO友好度评测

    最近的一年来,站长圈突然成了互联网各大巨头关注的焦点。一下子出来很多云服务,特别是免费CDN、抗攻击的更是引人瞩目。什么百度加速乐、360网站卫士、安全宝、湖盟防火墙、CDNZZ等等一系列的东西都是针对站长圈的。但很显然,湖盟防火墙、CDNZZ没戏了。目前影响力最大的当属前三家。明哥今天带大家详细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