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Win XP停止服务倒计时 谨防XP维护软件暗藏木马

 2014-02-26 15:1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距离XP系统停止服务还有41天,而根据ZDC互联网调查中心数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有近六成用户表示将坚守XP系统,其中,不习惯新系统是多数用户坚持使用XP系统的主要原因。而对这一部分用户来说,从网上下载XP系统相关的维护工具看似是应对微软停止服务的不错选择,不过,在维护软件的选择上也存在着风险。

近日,一款名为“XP电脑维护工具箱”恶意文件在国内多个主流下载站被广泛传播,对用户系统存在着潜在威胁。在这里,需要提醒广大XP用户,要小心识别互联网上流通的各种维护软件,尽量选择安全可靠的安全软件来保护电脑。

据了解,这款软件从表面上看与普通的XP系统修复工具与明显无异,但其中被黑客打包植入木马病毒文件,一旦被用户运行后,木马文件便会后台偷偷上传用户数据,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系统被黑客占据,在日后使用中存在着安全隐患。

其实,即使用户的安全受到了威胁,但也无需恐慌,往往这种木马也抵不过正规安全软件的防御,记者在使用百度卫士测试时发现,在系统运行时,百度卫士会在云端进行扫描和过滤,用户在下载该软件时便被百度卫士检测到含有木马,并提示用户禁止进一步操作,极大的提升系统的安全性,真正地把“木马”拒之门外。

事实上,此次XP停止维护为用户敲响了警钟,尤其是在选择安全软件时不仅要考虑安全软件的基础功能,更重要的是要选择为系统提供全方位“免疫”防护功能。只有高危漏洞修复功能与基础安全防护功能相辅相成,形成安全防范闭环,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而百度卫士最新推出的“XPro安全解决方案”,通过深厚的安全技术积累针对这些隐患和薄弱环节做了特殊的加固和防护,极大的提升了系统“免疫力”,从源头上阻击了恶意行为的发生。

百度官方表示,“XPro安全解决方案”就像为XP系统打入一剂“预防针”,不仅能够在病毒入侵时将其坚定地“拒之门外”,更是将系统受到病毒漏洞侵扰的风险降至最低,全面提升了XP系统的抵抗力。用户只需登录下载百度卫士,待XP停止更新后,百度卫士就将肩负起保护用户XP安全的重任。此外,百度卫士同步发起的“XP安全私人定制”方案完善征集活动,也力求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网友建议,让“XPro安全解决方案”更加贴合XP用户使用习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