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启快”: 真正的免费网站加速软件

 2014-03-14 11: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己做起了网站,于是,网站加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可作为一名无钱、无技术、无备案的三无站长,在追寻网站加速道路上总是屡屡碰壁。

网站加速: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首先没钱,就不能指望找人帮你做页面优化,自己动手又没有技术。即使投入了金钱,也会发现很多人做的优化也只是暂时的,一旦你的网站升级或者内容更新,又会碰到新的问题,到时又得再花钱找人,于是乎兴趣变成了一个花钱的无底洞,我相信这是大部分站长都难以接受的。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顺理成章的,市场上出现了一批免费提供加速服务的产品。比较有代表性的有360网站卫士、加速乐和安全宝,而且像360网站卫士还是完全免费的。不过,备案问题又活活的把我堵死在门口,因为使用这几家的产品都需要修改DNS,指向他们的服务器。而根据工信部备案相关规定,谁接入谁负责。当用户的网站指向这些产品时,他们就必须保证网站的合法性,所以未备案的网站无法享受这些服务。

且不说修改DNS对于很多小白站长来说是一件难事,对于一些域名较多的站长一个一个地操作起来也很麻烦。而且,对于很多小说站、视频站,因为本身内容经常打擦边球的原因,也很难获得备案。所以对于很多小说站的小站长,实际应用起来也是困难重重。

邂逅“一启快”的几点感悟

前段时间,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软件------“一启快”。它采用的是与以上几家不同的加速方式:服务器端加速。技术原理上说来主要是合并JS/CSS请求、自动开启Gzip压缩和图片异步加载。基本上满足了大多数网站对资源优化的需求,对网站加速贡献显著,尤其是对一些本来开启就很慢的网站。以我个人为例,网站开启速度从6s直接缩短到2~3s,效果非常明显。

测试了几天后,发现“一启快”还是很有优势的:

一、使用客户端软件实现加速,本地设置,操作方便,无需修改DNS,还不用担心搜索权重受到影响。

二、未备案网站也可以使用。之前我一直使用的是Google的CDN加速,因为是国外的东西,所以对备案没有要求。不过由于服务器在国外,所以很不稳定,就像Gmail一样,一直在刷新,就是进不去。

三、“一启快”引入了第三方的监测平台,实时显示加速效果,让加速看得见。

凭心而论,“一启快”的确算得上是目前国内最适合我们这类小网站的三无站长。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也是希望互联网的资源能够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希望各位站长的网站开启速度都能和我一样嗖嗖的快!

作者:刘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