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5万粉丝只有50人买单 微信电商失败4宗罪披露

 2014-04-24 16: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上越来越多互联网思维成功学、微信卖东西月入N万的成功案例,今天我来讲讲我是怎么失败的吧!上次在卢松松这里发表了一篇《我是如何在半年内将公众号做到5万粉丝的》里提到了我准备要卖老家的乌鸡蛋。当时我觉得5万粉丝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差不多是时候可以商业化了。最后研究了半天觉得老家的乌鸡蛋是个好东西,立即飞回井冈山找货源谈供应商。商业计划也规划地特别“完美”,2C销售加上发展代理商,一年怎么着至少也能卖个100万,哎呀自己就小发了。但是现实情况却是,一天仅成交1.2单,惨败。

于是我开始总结失败的原因,归纳如下,如果你也想在微信上卖好东西,最起码不能和我犯一样的错误:

1. 没把自己心态摆好

那时候的心态已经不像刚开始运营公众号那样单纯地兴奋了,感觉就是差不多到了一个临界点,那种状态蛮焦虑的。眼睁睁看着起步比我晚,粉丝不如我多的公众号如火如荼地商业化赚快钱,而我自己辛辛苦苦忙活了大半年除了粉丝数字增长外一无所得。这时候整个人开始不好了,一脑门子想着怎么商业化怎么变现的同时又不能太砸了牌子。

浮躁功利的心态导致如今惨败的结果。所以现在每天我规定必须对自己说的话就是:胡萍,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帮助这帮相信你的朋友,帮他们筛选好的创业项目,提供创业资讯、技巧等相关的产品和服务,绝对不能够再犯让人家掏腰包买跟创业没多大关系的各种乌鸡蛋了这种错误了!

2. 没把东西卖给对的人

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什么人是最需要乌鸡蛋的群体?孕妇?孩子?老人?错又不全错!前面一定要加上前缀【对生活品质有较高需求】的孕妇、孩子和老人!经过我的补充调查,我发现小本创业项目大全公众平台上的粉丝,他们大部分都是手里刚刚存到了5-10万的资金准备创业的年轻人。说白了就是大家常说的*丝族,都梦想着用手里那点钱准备逆袭高富帅呢。而我的乌鸡蛋确实是好东西,可是这乌鸡蛋还比普通鸡蛋贵个2.3倍,让*丝来消费?卖得动才怪!

每个产品的顾客生态圈是不一样的,往往有的时候不是产品不好,而是没把它卖给对的人。所以,从这次失败得到最大的教训就是销售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属于你的3A级顾客(有钱有需求能立即做决定),至于去哪里找这些顾客我就不再此文赘述了。

3. 没把好东西说明白

我一直都跟别人说,乌鸡蛋是好东西,真的是好东西……!可是顾客的疑问是:

它比普通鸡蛋好在哪里?有证据吗?

我为什么要付比普通乌鸡蛋贵2-3倍的价钱?我的付出能拿得回相应的回报吗?

不能耍无赖式自夸,王婆卖瓜的时候还让你看瓜的卖相不是!所以不管你要在微信上卖什么,你必须为销售的产品做好见证,最好必须包含这几个因素:1.科学数据例证(蛋白含量高5%等);2.有图片有真相(乌鸡蛋的母亲真是吃玉米苞谷长大的);3.有流程有细节(一颗乌鸡蛋是怎么生下来的);4.有顾客见证(顾客的好评和感受)。只有说清楚讲明白你的产品,才有可能促成下一步购买。

4. 没把心思放在服务上

为了学习微信营销,我自己也关注了很多草根大号,其中有个叫鬼脚七的,他就是那种会和你互动的大号,所以一直到现在我还关注他,并把他推荐身边的朋友们。其实换过角色来想也是一样的,我作为小本创业项目大全账号的运营者,如果连最简单的互动服务都“懒得”,更别提做好售后服务了。

我这个人向来喜欢简单不喜欢复杂,可是顾客付了钱嘛自然就会“罗嗦一点”,有的时候看见顾客的傻瓜式提问我真的是烦透了。在这里也勇敢曝光一下我曾经的“恶行”:之前有个女顾客问商品的快递到哪里了,我差不多是晾了她一天才回复她。所以这样的售后服务可能形成二次购买吗?

以上四宗罪,给自己总结,也为正在做努力微营销以及摩拳擦掌准备进入的你看看,希望能帮到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