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锤子手机发布:山寨机能否逆袭成功?

 2014-05-27 07: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款名为“锤子”的智能机火了,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发布了第一款“锤子手机”,初步售价为3000元,据悉7月份将上市。这个价位已经不属于低端智能机了,锤子手机让我不禁联想到雷军的小米手机,两者有着不少相似之处。都属于手机品牌的后起之秀,当然锤子手机目前还不是,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市场定位。很显然锤子手机的销售市场是中高端智能机市场,如果你有3000多块钱,那么你会选择“锤子手机“吗?要是我肯定不会选择”锤子“,但不排除一些手机发烧友会冒险一试。

既然“锤子手机”定位的不是低端手机消费市场,那么锤子手机值3000大洋吗?先看下锤子的主要配置:首先是拍照方面,锤子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像素为1278万,然后CPU用的是高通骁龙801系列MSM8274AC四核处理器,最后是手机的外观,个人感觉外形像三星和苹果的结合体。有不上网友把锤子手机定位成山寨机,但曾经的小米手机似乎也是一款山寨机。手机产品抄袭和模仿的现象非常普遍,关键是产品的质量和用户体验,当然还少不了营销方式。锤子手机可能是第二个小米,也可能一直被当成“山寨机“。

手机用户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手机发烧友,也就是经常喜欢更换手机的用户群体,这类用户的消费水平通常比较高。例如:苹果6一推出,立马就有苹果粉们去排队抢购,但苹果6的价格比较高。另外一类就是屌丝消费用户,这部分用户更容易接受像小米这样性价比高的手机。锤子手机最大的硬伤可能就是价格的问题,假如价格与小米手机差不多,相信还是比较有前途的。所谓的“山寨机”,我想更多的是性价比高、外观设计时尚的手机,特别是手机外表。屌丝手机用户由于经济条件的原因,买不了像苹果那样的高端机,但心里又想要那样的手机。山寨机刚好满足了这种消费需求,最重要的是价格可以接受。

其实山寨机与品牌机的没有多大的本质区别,手机的硬件和软件完全可以外包给厂家。对于普通手机用户来说,山寨机与品牌机的区别估计就没那么大了,买手机多数时候就是认个品牌。像小米、三星、苹果这样的知名品牌,一说出来大家都知道,而锤子手机现在还没有品牌。估计很少人听说过这个品牌,手机消费也是面子消费。所以说山寨机在品牌知名度上没有什么卖点,那么山寨机的卖点就在于价格和性价比了。锤子手机的价格定位比较高,这个价位完全可以购买到一款不错的三星手机,或者其他品牌知名度高的手机。

山寨机如何才能逆袭成功,首先得定位好自己的产品,确定目标消费人群。然后是营销方法,也许小米的饥渴营销案例可以借鉴一下。最后就是做手机需要坚持,一个品牌的知名度也需要一点点的增加。锤子手机不要真做成一款“锤子”了!

文章由 深圳网站建设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山寨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