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旧媒体版权之争 传媒专家力挺今日头条

 2014-06-06 18: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头条刚刚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紧接着就引来传统媒体集体声讨。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授何镇飚表示,对于新京报诉今日头条一事,首先时事新闻“消息”无版权,国际共识;纸媒内容生产有投入劳动;新闻评论署名作者授权纸媒刊载,是否允许纸媒给第三方;新浪等网络转载是否也侵权;谷歌也不生产只筛选和搬运;今日头条有编辑选择,有劳动;收费墙是正道,纸媒自组联盟自建App。

实际上,针对今日头条的版权问题,症结在于今日头条算不算《信息网络传播保护条例》20-23条的四种网络服务提供商的类型。

今日头条通过推荐引擎机制向用户个性化推荐信息,正符合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即“网络服务提供者为提高网络传输效率,自动存储从其他网络服务提供者获得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根据技术安排自动向服务对象提供。”

实际上,“今日头条”很早就意识到了版权问题,并且通过一系列举措试图规避这方面的风险。创始人张一鸣回应版权问题时解释道:“今日头条”上面所有的内容都是经过合作伙伴授权的。而且,“今日头条”还会根据合作伙伴的要求,确保他们原来页面上的广告位不被过滤掉,从而保障其商业利益。

所以,一些传统媒体对"今日头条"的指责,实际上找错了对象。因为侵权的只可能是今日头条的合作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今日头条侵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