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IT技术人要成功,需锻炼以下几种能力

 2014-07-04 15: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IT是一个分工精细的行业,分工的不一样,所以IT技术人所处的领域不一样,但是都有一点共性,就是IT技术人员都想成功,因为只有成功了,你有更多的钱,才可以更好的谈人生、理想等。因此IT技术人员要成功需要锻炼以下几种能力:

一、对技术的热爱

你是做技术的,所以必须要练好技术,毕竟它是你吃饭的工具。有些人工作了很多年,对技术掌握了一定的程度,但是他们还继续深入研究,毕竟对IT的强烈热爱,也会让你的其他大部分特点都遥遥领 先,这是纯粹的智商和商业头脑所无法比拟的。还有些人,工作了多年,可对技术研究不深,因此停止不进,这是一种很可怕的事情。如果不改变这种状况,估计温饱都难以解决。

二、会对业务数据分析

IT技术人应会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毕竟与客户交流,要分析客户的业务系统的数据情况,包括面向范围、客户群体、政策要求和以及系统的技术要求等这些内容,如果你对客户的业务数据分析得很透彻,那么你就是专家,估计以后做这一类的项目,你就很有经验和潜在更多的项目了。因此,IT技术人员要学会分析业务系统的数据,这样你才会做得更好,让客户更信任你。

三、要有良好的沟通技能

人都要有沟通技能,然而IT技术人更应该要善于交,和别人交流,你会掌握与了解很多知识,加上你有良好的沟通技能,你会把产品或方案说得很好,别人就很信服你,因为人家觉得一个做技术的,但是有了商务手段,因此你不得了。如果一个搞IT的人把自己封闭起来,死死地去钻研某一项技术,等钻研透了,这项技术也过时了。所以还是多与圈子外的同行或非同行人多交流。

四、要有团队协作能力

现在是一个分工精细的社会,做某个项目通常需要若干人协作才能完成,因此,在团结协作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发挥个人的主人翁意 识,与其他人密切配合。具备这种团队协作能力的人,才可以走得更远,更喜欢企业或其它单位人员录用,以及自己出来创业都是henh。

五、广泛了解本企业及行业相关知识

IT技术人员这里重要讲一点,一定要熟悉你所在单位的组织结构、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这些基础流程,同时要了解本单位的愿景、发展目标和企业文化等。这样你出去在外与客户交流,不会别人一问三不知,那就有失企业形象了。同时还要了解本单位的市场、业务、物流、研发、生产、计划等这些业务流程,如果不能了解得到这些信息,希望尽量去了解,这些核心业务流程对你以后转行或创业非常有帮助。再有一点,要学会分析竞争对手,才会使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

六、要有与时俱进,了解新技术

现在的IT技术人员,不单单了解传统的业务应用系统或技术特点,还需与时俱进,多关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等这些新兴技术,这样对你各人或能力提高非常有帮助。

结语:做IT赚钱不容易,但是你有了技术,同时具备多方面的软能力,你就不怕没有钱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t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