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 IT技术线下沙龙 咕泡学院·北京圆满落幕

 2019-05-30 14: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5日,咕泡学院举办的“万有引力,IT人行业分享主题沙龙·北京站”在中关村成功落下帷幕。线下沙龙由咕泡学院创始人James、Tom领衔,一众重量级大咖出席,包括大神级大数据专家、前大厂顶尖Java架构师、国内AI人工智能先驱和资深猎头,与在场近400位IT行业精英共同交流分享、对话未来趋势。腾讯课堂、抖音全程同步直播,引起万人围观。

1559187692573819

(到场嘉宾与互联网同行合影留念)

2019年,互联网行业屡遇寒冬,很多技术人都对自身与行业的未来抱有疑虑与担忧。从2018年开始,咕泡学院在杭州、长沙等多地举办行业沙龙,聚合大咖、猎头代表、行业精英,分享技术干货、探讨前沿科技、共享优质内推资源,互助互利,让技术人在这个圈子里成长。本次北京沙龙,聚焦“创业”、“职业发展”、“行业趋势”3个主题,帮助大家走出困惑。

什么样的技术人适合创业

1559187689798076

(James分享《技术人创业历程分享》)

很多人都向往着有一天自主创业,技术人更是如此。作为技术人出身的创业者,咕泡学院创始人James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告诉大家该怎样创业、创业需要哪些条件、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创业者。

技术人要转型做创业者,最重要的是心态和思维的转变,创业后不再只有技术方面的事情,还要考虑团队管理、资源整合、发展与扩张,不能局限于技术人的身份,要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

职业规划,决定技术人的未来高度

除了自主创业,还有很多人想在职场快速提升,如何走好职业成长之路?在现场也可以找到答案。

1559187686373667

(咕泡首创《Java架构师成长路径》)

由咕泡学院首创的Java架构师成长路径首次亮相,这是由咕泡学院各位大牛讲师倾力编纂,至今经历了12次课程内容升级,包括软件架构设计、源码分析、分布式架构等7大架构师核心知识板块,囊括5年成长为架构师的所有知识点,适用于各阶段程序员,是成为架构师的必备工具。

1559187683735597

(Tom分享《Java程序员黄金5年职业规划》)

技术人从入门开始的前5年是黄金5年,是职业发展最关键的时期,决定了未来职业发展的天花板。咕泡学院联合创始人Tom,结合自身职业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在这至关重要的5年里成为一个技术大牛:1年以内的要保证能按时按量的完成任务,1-3年进入初级程序员阶段,要具备总结能力、Review Code、学会面向对象。3-5年成为高级程序员,最重要的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学会思考为什么使用这个技术。想要在5年以后成长为架构师,则需要具备技术选型和判断力、具备预见能力,前瞻性。走好了这黄金5年,未来无论是继续往技术大神方向发展还是转型成为高层管理,都能事半功倍。

1559187681234078

(新书签约仪式)

Tom的新书《Spring 5 核心原理与30个类手写实战》也在沙龙中首次亮相,并与电子出版社南海宝老师进行了现场签约,预计618就可以上架与大家见面,是市面上唯一一本以Spring手写为核心的专业书籍。书中Tom结合了自身10多年行业经验和对spring的原理分析,采用类图和代码片段的形式,加以中文注释,通俗、生动、全面深入的剖析了Spring 源码的重要细节,从设计模式开始,涵盖Spring核心原理、Spring高仿手写、Spring案例分享等开发必学的内容,是了解、掌握Spring必备的工具书。

1559187677865906

(元芳分享《一个技术人的转型之路》)

按照职业规划提升之余,提升职业软技能也很重要,前阿里、点评资深架构师元芳已经成功转型为高层管理,按照他的经验,结构化思维、OKR目标管理方法、技术人员的沟通等这些职业软技能,不仅转型需要,对技术人日常工作、团队管理、上级汇报时也十分有益。

对话行业趋势,未来已来

1559187673958684

(许子文分享《数据库的技术发展及架构变迁》)

关心创业、职业规划之外,对于未来发展趋势,大家也十分关注。

MVP大神级大数据专家许子文分享了数据库架构的变迁历程,让大家了解到数据库技术的发展。

1559187669150324

(秦睿视频分享《在争议中前行,AI到底是不是泡沫》)

对于目前最火的AI人工智能领域,大家也疑惑重重,AI到底是“风口”还是“泡沫”?转行进入AI有没有发展前景?国内AI技术先驱、咕泡学院人工智能课程院长秦睿认为,人工智能现在还是婴儿时期,正处在高速发展的起步阶段,中国还存在超过500万的巨大人才缺口,前景远大。尤其是作为程序员,本身具备的编程经验,在AI开发中都能很好的运用,更容易入门。因此想要转行进入AI领域,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譬如秦院长带领过的一个项目——原先统计卫星地图上某地区不同地形面积需要40个专业人员作业。经过AI团队2个月开发、2个月升级后,只需要2个人做简单的检查就能完成这项大工程。而全国从事类似工作的人员超千人,1个小程序,就能为企业节约巨大的成本。

不仅关心行业趋势,很多技术人对于职业未来发展也有很多想说的,现场近400余位行业精英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经验。

1559187666890457

(黑鹰分享《我是如何学习,通过大厂面试的》)

大家都很想知道怎么能更好的通过面试,获得好的工作机会。应邀到现场的猎头代表、咕泡学员代表黑鹰和齐鑫,分别从猎头、面试者、面试官3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简历是筛选人才的第一项,做好简历优化十分必要。而拥有高学历、大厂工作经验的背景,或是拥有内推资源,往往更容易进入心仪的企业。

1559187663529306

(全场交流:2019年程序员的出路在哪里)

2019是互联网从业者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对于未来程序员的出路这个话题,大家表现出巨大的兴趣。有人认为程序员只要保持自身竞争力,在技术上精深发展,就能从容面对未来变化,比如算法工程师就是越老越吃香。还有人说关注行业动态,掌握前沿技术至关重要。此外,通过行业聚会、交流,拓展技术人的人脉圈子,也是关键所在。

1559187660360719

(现场精英同行发表观点)

1559187658501484

(咕泡学院主办方、大咖嘉宾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机遇与挑战并存。长期开展IT行业线上线下活动、为技术人提升技能和职场软实力、引进更多行业资源和工作机会,IT技术人的终身职业交流平台——这是咕泡学院一贯坚持的愿景,也一直为此努力着,希望更多的同行和优质企业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见证IT人的美好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t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