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安东胜: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遇 将营销进行到底

 2014-09-17 10:45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安东胜。安东胜,被誉为营销策划界的“比尔盖茨”、中国电子商务实战导师、中国互联网营销专家、中国微营销盈利实践家。中国互联网自动赚钱系统第一人、北京圣贤博学栏目网络营销主讲嘉宾、学586网营销总顾问。

安东胜

A5佩佩: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先给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安东胜:大家好,我叫安东胜!出生于陕西渭南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在自己4岁的时候母亲生病住进医院,给母亲治病家里欠下很多外债。自己从小学五年级起开始做小生意补贴家用,中专毕业后北上打工,当过酒店服务生,进厂上过班,在工地做过建筑工人,摆过地摊,修过摩托车。小的时候,只要不违法能赚钱的行业能做的基本都做了,

A5佩佩:那么您又是怎么进入网络营销这个行业的?

安东胜:其实我是无意间进入互联网行业的。那是03年的时候,当时在北京打工,一次收音机上听到淘宝开店,月赚3000-4000。可惜当时没有钱买电脑,自己也不懂,去图书馆的电脑阅览室一整天,也不知道怎么上网。04年的时候,搬进了学生公寓,公寓里面有一个电脑高手,向他学习了很多电脑方面的知识,后来就开始做淘宝店了。接着就做百度竞价用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一年的时间就赚取自己人生的第一个100万!2011投资实体开店失败,一贫如洗,后经朋友介绍进入教育培训行业,并先后投资100万(借钱)学习国内外最顶尖的行销课程,向世界顶级教练请教成功的方法。

A5佩佩:“网络营销”虽然说起来就四个字,但是包含的理念概念这些东西太多了。作为网络营销专家不知道您是怎么理解的?

安东胜:网络营销的核心是营销不是网络,网络只是一个工具而已,不过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要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必须要研究这个工具的一些游戏规则这个就和打仗一样,陆军开汽车,和空军开飞机要考虑的问题是完全不一样的必须按照互联网的游戏规则玩游戏,才能再这场游戏竞技中取得胜利!

A5佩佩: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传统企业遇到到了转型的困难不知道如何拥抱互联网,您是怎么看待传统企业到互联网的转型?

安东胜:传统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学习!学习过去的经验,往往成为方法。要以空杯的心态,去研究移动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内部测试开始,内部先组建小团队。这方面海尔的张瑞敏做了很多尝试,就是过去的集权模式,改成分权模式,内部孵化好多小团队,让他们自负盈亏。转型最核心的就是用互联网思维去改造企业组织结构,比如雷布斯的互联网思维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只有小团队才适应这个游戏规则,比如专注,做网络营销,企业要做小而美,而不是大而全,不要想什么都做,这就是的是专注;极致,核心就是超越顾客的期望值,别人花1块钱,能获得10块钱甚至100元的价值,这样就远远超越顾客的期望值;至于口碑,那就是让客户产生话题,讨论,口碑营销的核心,就是炒作,何为炒作,就和炒鸡蛋一样,正面炒一炒,反面炒一炒,不然就糊了;快,说的核心意思就是反应灵敏,跟得上客户的步伐,甚至引流潮流。

A5佩佩:很多人说现在做网站不比几年前了已经很难赚到钱了,事实是这样吗您是怎么看的?

安东胜:事实是这样的,任何事物都一样,都有萌芽期,发展期,成熟期。现在做传统的PC网站已经很难赚到钱了,不过做手机网站还是可以的。做传统的PC网站,已经过了那个黄金时期,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时势造英雄,而不是英雄造时势,只有和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才是明智之举。

A5佩佩:您在互联网这么多年,有着自己的研究我知道您有个独创的理论叫做“剪羊毛理论”。在这里能否给我大家介绍下呢?

安东胜:这个剪羊毛理核心揭示的就是客户的终身价值我们可以把客户比作羊。不断的给他提供他所需要的草,那么他身上的毛就是我们所获得的利润。这个客户一直存在,那么我们就可以源源不断地从他身上获得利润丰厚的利润。不管是现在我们所用的这款聊天工具腾讯的QQ也好,微信也好,它实际就是剪羊毛理论的典型应用,只要我们用它的软件。他就可以从我们身上获得利润。这个理念的提出源于,当时我在大型女子会所当经理的时候,我们当时老板的一个笑谈,从会员身上赚钱,就像剪羊毛一样,剪了一茬又一茬。现在所谓的大数据营销也好,鱼塘理论也好,数据库营销也好,实际上强调的都是客户的终身价值。

A5佩佩:那么您认为在网络营销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或者说他的本质和核心是什么?

安东胜:营销的本质就是成交。这也是传统商业的本质,就是交易,一样的道理。实际赚钱的精髓是什么?对不起,只有两个字:成交。其余的解释,都是敷衍所以网站的设计,网站的建设呀产品的摆设,营销话术的设置,都一切围绕成交而来,没有成交力的网站就是犯罪。那么如何成交很简单。就是你要先有名气,你要成为品牌,你要成为名牌。那么成交就变得非常容易。明星是塑造起来的,品牌是包装起来。这个是做网络营销人必须要学会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被誉为营销策划界的比尔盖茨的核心。

A5佩佩:对于站长来说运营一个网站除了是兴趣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盈利!那么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又有哪些盈利模式呢?

安东胜:关于网络赚钱的盈利无非就三种模式。第一种,就是卖产品。第二种模式就是卖服务。第三种模式就是卖广告。那么对于一般中小站长来说,常用的方式就是卖广告,就是通过流量变现的方式赚钱,实际网上赚钱非常简单,不管你是卖产品也好,卖广告也好,提供服务的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让自己或者网站出名。你在某一领域是专家,你的网站在某一个细分领域排名靠前,那么你赚钱就非常简单。所以我给站长的建议就是你一定要找到一个细分领域,成为你们这个领域的专家、这个领域的行业的领袖,那么你赚钱就非常容易。人在江湖有了名气,赚钱就很简单,在这个时代只有专家才是赢家,所以奉劝各位,做站长的朋友吗?最好把自己打造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这样你才能成为赢家。这也就是我自己核心研究的课程网络成名术的价值所在。

A5佩佩:访谈不知不觉就已接近尾声了,在最后还希望您能给正在创业的朋友们提点建议与鼓励!

安东胜:创业现在比较困难,我不建议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除非你在大学已经有了充足的经验。其次,创业一定要看趋势,所谓的时势造英雄,就是这个道理。成功实际非常简单,成功=机遇+抓住!当下的移动互联网就是机遇。所谓的抓住就是你是否为创业做了充足的准备,比如我自己创业也有五年了,真正起来就是因为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机遇,前四年都是一直做准备。“年轻人应该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大学生要想成功创业,首先得放低身段,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边打工边创业;其次,要有信念。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重新站起来。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抓住机遇,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浪潮!

A5佩佩:访谈到这就已经结束了非常感谢安老师的分享!如果您还有关于网络营销的问题想与安老师探讨可以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或者直接搜微信号dongshengzixun

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分享您的经验,访谈QQ(1932117152 A5佩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